丽江十大最美景点 穿越时光的爱恋(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江 | 红网 | 2012年01月30日10:38

  穿越时光的留恋,盘点丽江十大景点,有机会到丽江的话一定不要错过了。

丽江古城丽江古城

  一、丽江古城

  千百年来,大研古城一直是滇西重镇,丽江古城以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少数民族古城镇著称,狭义上指丽江古城的主体部分大研古镇。镇中纳西风格浓郁的民居鳞次栉比,家家门前小巧精巧的拱桥横跨过穿城过巷的清澈溪水,排排垂柳在轻风中摇曳,青石板铺就的小巷蜿蜒曲折,纵横交错,形成了“家家泉水,户户垂杨”与“小桥,流水,人家”的独特高原水乡风貌。古镇江南水乡般的美景与别具特色的建筑布局,素有“高原姑苏”的美誉。

  点评:正因为丽江古城过于知名,一到黄金周等旅游旺季,大街小巷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出游得做好准备,时间上没问题的话,可以选在淡季出游。

玉龙 雪山玉龙 雪山

  二、玉龙雪山

  作为纳西族崇敬的神山,纳西族的保护神“三朵”就是玉龙雪山的化身,每年农历二月初八,纳西族人都要举行盛大活动庆祝“三朵节”,表达对玉龙雪山和三朵大神的敬仰。而海拔5596米的玉龙雪山主峰还是一座尚未被人类征服的处女峰,而众多神秘的传说更是令人对其心驰神往。

  点评:因为玉龙雪山是纬度最低的雪山,加上全球气候变暖及上山游客激增,导致玉龙雪山储雪量每年递减,所以,还是趁早上雪山吧,不用跟团,几个朋友包张小车,激情去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