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丽江:一个免费提供阳光和发呆的地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研古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18日11:11

  再次来到丽江,其实完全是为了这个没有围墙的800年历史的大研古城,但纠结的是,每次来到这都觉得正是那熙熙攘攘的人群破坏了这古城的宁静氛围,每晚走到四方街周围都因过于嘈杂的酒吧而匆匆逃离,可一旦有一天我即将要踏上离开这里的列车,就在那一刻,我便开始了想念,虽然我还未真正离开。

万古楼的清晨万古楼的清晨

  我一直在想,假如没有这些游人,这里的原貌不会被破坏,假如不是因为这里的美好,不会有那么多人纷沓而至,假如这是我的家园,我是多么希望家园永远停留在那如梦境般安详的模样,而不是看着街道上被来自全球各地的背包族所填满。

古城全貌古城全貌

  大研,你已不是原来的你,但或许有时的你还是你,我们头顶的那片天,每家每户门前流过的那潺潺的雪山溪水,夜晚透着丝丝凉意的微风以及那抬头即可仰望的满眼繁星。

美丽的街道美丽的街道

  到达大研古城是清晨5点半,来接我们的客栈老板带着我们从古城后面上山,天还很黑,路上没有路灯,就着好心的客栈老板的手电筒的灯光,一阶一阶的慢慢爬着,虽然天还没亮,可勤劳的公鸡已经开始报晓,预示着新一天的到来。

太阳出来了,柔柔洒洒的照亮四方街太阳出来了,柔柔洒洒的照亮四方街

  随着地势慢慢平坦,我们登上了万古楼的一间客栈,门口挂着一个红色灯笼,在黑夜里泛着红色的光晕。2月底大研的清晨,凉意正浓,我们还空着肚子,好心的店家端上了热乎乎的米线,我们几乎穿上了所带的最厚的衣服,可即便如此,我们仍旧期待大研的第一缕曙光,希望太阳那炽热的光芒可以照亮我们温暖我们。

    摄影/文字:麦兜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研古城 Dayan Acient Town

大研古城丽江古城的别名,它位于丽江坝中部,北依象山、金虹山、西枕狮子山,东南面临数十里的良田阔野,是第二批被批准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向联合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成功的古城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