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十大最美景点 穿越时光的爱恋(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红网 | 2012年01月30日10:38
泸 沽湖泸 沽湖

  三、泸沽湖

  泸沽湖是一处远离喧嚣闹市、未被现代文明污染的处女湖,湖畔居住的摩梭人至今保留着传统的母系社会形态,他们生活在以女性为轴心的母系大家庭里,过着男不娶女不嫁的原始阿夏走婚生活。这里每一家的家长都是女性,家庭成员的血缘也都是母系血统,祖辈只有外祖母及其兄弟姐妹,母辈只有母亲、舅舅和姨母,无论是摩梭人的成丁礼、阿夏婚,还是不同风俗与悠扬的歌曲和动人的传说,一切在外人眼中都显得神奇古朴,带着浓浓的诗情画意,却又充满神奇色彩。

  点评:泸沽湖的走婚民俗有被过度宣扬和歪曲的趋势,希望游客去了,不是第一时间到了泸沽湖就喊着要去走婚。

束河古镇束河古镇

  四、束河古镇

  与大研古镇相似,束河古镇中也有一条四通八达的四方街,五条道路通向四面八方,曾是丽江一带皮毛交易的重要集散地。沿街均是古老的木板门面商铺,门板上刷着暗红色的油漆,店前的青石路面隐约可见斑驳脚印,街边闲坐的纳西老人一片安详神色,勾勒出束河古镇古朴自然的本色。四方街周围水流环绕,夜晚人们漫步在四方街上,随心所欲走走停停,手中执着的灯火也是停停走走,穿行在河畔街巷中,宛如夏夜萤火虫四散飞舞,久而久之竟然成了束河一道独特的风景—夜市萤火,被列入束河八景之一。

  点评:束河古镇是昆明(微博)鼎业房地产集团负责保护开发的半古老半人工的古镇。古镇入口的大片区域为仿古商业街,过青龙桥才是真正的束河。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