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十大最美景点 穿越时光的爱恋(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红网 | 2012年01月30日10:38
文笔山文笔山

  九、文笔山

  文笔山与玉龙雪山一南一北,环抱丽江坝子。玉龙雪山以自然景观著称,而文笔山则以人文景观闻名。著名的丽江五大喇嘛寺之一——文峰寺就在这里。文笔山下的文笔海则与拉市海一起被列为“国际湿地保护区”。

  点评:文笔山上看玉龙雪山是不错的角度。文笔山上游客不多,佛烟升起时让人会有身处仙境的联想。

古镇风采古镇风采

  十、白沙古镇

  白沙古镇位于丽江县城以北约8公里,北临玉龙雪山,南至龙泉,西依芝山,是丽江最古老的集镇之一,是纳西族在丽江坝的最初聚居地,也是丽江木氏土司的重要发祥地。现存有明代建筑大宝积宫、琉璃殿、文昌宫等,著名的白沙壁画就在大宝积宫内。

  点评:白沙古镇也是至今未正式开发,但开发权已交给负责束河古镇保护开发的鼎业集团。白沙古镇除了古建筑,还里还有大片的田园风光,白沙古镇也是中国最靠近雪山的古镇。

  相关阅读:

  云南寻梦 随风潜行的毒药是温柔的丽江

  情醉丽江:悠悠白水河 静静蓝月谷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