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醉丽江:悠悠白水河 静静蓝月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22日11:26

  从玉龙雪山下来,已经将近11点了,我们一行人在导游的安排下,看了《印象丽江》、吃了所谓的“能量餐”,便驱车前往“蓝月谷”与“白水河”。  

只见一汪蓝色的湖面出现在眼前,清澈见底,宛若宝石,像一弯月牙只见一汪蓝色的湖面出现在眼前,清澈见底,宛若宝石,像一弯月牙

  汽车还在沿着盘山公路向前行驶着,眼镜的余光被一片蓝色吸引。众人都齐刷刷地将头转向了右侧,不禁为眼前的美景感叹。只见一汪蓝色的湖面出现在眼前,清澈见底,宛若宝石,像一弯月牙。驴友们都掏出相机拍了起来,我也不例外,拉长焦距,拍下了我在蓝月谷的第一张照片。

只见一条平静的河流突然飞流直下,形成了一帘巨大的水幕只见一条平静的河流突然飞流直下,形成了一帘巨大的水幕

  当大家还在惊叹那一汪蓝月时,左边却出现了了一条幽深的河谷。只见一条平静的河流突然飞流直下,形成了一帘巨大的水幕。雪山冰川融化下来的雪水晶莹透亮,泛着蓝光,从高高的玉龙山上顺着蓝月谷奔腾而下,流进甘海子边上的白水河。冰雪从峰巅融化流淌而下,一落千丈,遇陡崖成瀑,过浅滩成溪,穿林过岩,清清澈澈地欢跳在人们面前。窥望其源,积雪、冰川、冰塔尽在眼底。

  蓝月谷、白水河是“玉龙第三国”的必经之地。这里风景旖旎,蓝天,白云,绿水,雪山,大自然的一切元素仿佛都聚集在这里,给你强烈的视觉冲击。

高低错落的梯田状高低错落的梯田状

  不一会儿,我们便到达了旅游集散地,在导游的安排下我们坐上了前往白水河的电瓶车。翠绿的掩映中,有一处壮观的晶白在阳光下熠熠闪耀,远远望去,犹如一道凝滞的瀑悬挂在苍翠欲滴的山腰,又似一块玉雕的屏障,在阳光下滟滟泛光,这里就是纳西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白水台。这是一片特殊的岩溶地貌,由于地水中含有大量的碳酸钙,泉水下流,所到之处形成白色的碳酸钙沉演物,呈现出了高低错落的梯田状。

  图文来源:火炎焱燚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