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岳华山 体验天下第一险的绝美胜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华山 | 《中国旅游》 | 2012年01月21日11:00

  西岳华山的山形挺拔雄伟,以奇险见称,其山坡峭壁及栈道之险峻,居五岳之首。华山坐拥神州山川一绝的风水格局,被称为“财富山”,是历代皇帝祀山神的胜地。般若仙境的华山亦是道教著名的“洞天福地”,是神仙的居所,自古以来一直是道家向往的修炼之地。华山上,几乎每个景点都承载一个神话故事,一洞一世界,一石一传奇,它就像一本故事集,带人进入如梦似幻的神话世界。

华山最险的长空栈道(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华山最险的长空栈道(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华山共有五条峪道,从前“自古华山一条路”的说法早已不合时宜了。除了华山峪这条千年古道之外,旅客可以从东边峪道走“智取华山”的快捷方式或乘东线索道登北峰,还可以乘西线索道从西边瓮峪登上西峰,可说是条条大路通华山。不论3岁或80岁都可以按自己的步伐登上华山极顶一览众山小、下塌东峰观日出云海、重走《宝莲灯》沉香救母的路线……今天登“天下第一险”已非胆大之人的专利了!

人山人海的苍龙岭(冯春摄)人山人海的苍龙岭(冯春摄)

  现在华山风景区分为西岳庙、玉泉院、华山主峰和仙峪四个部分,只需要¥180就可于48小时内尽情游览。可是,整个华山风景区的游览面积约150平方公里,要在48小时内走毕,时间十分伧促。故此,为省时,游客一般都选择乘坐索道,策略性地游览一至两个主要景区。

在华山得道成仙的陈抟,与宋代开国皇帝赵匡胤下棋的位置(宋锐摄)在华山得道成仙的陈抟,与宋代开国皇帝赵匡胤下棋的位置(宋锐摄)

  华山有210多个景点,在艰险的山路中转几圈后,可能会连方向都搞混乱了,初次上华山不熟路的人要注意好好计划路线。否则,错过了最佳拍摄的时分,即使在同一座山上,走回头路并不容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华山

华山风景区位于陕西省渭南华阴市境内,距西安市120公里,在全国乃至世界享有很高的声誉,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华山为五岳之西岳,南接秦岭,北瞰黄渭,扼守着大西北进出中原的门户,资源丰富,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