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古都繁华风采 登少林华山巅峰(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兵马俑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10月12日13:39
西安城墙
西安城墙

  推荐理由:

  想近距离感受秦始皇兵马俑的宏伟盛世,想逆转时光重回繁荣开放的大唐盛世吗,想走进“世界文化遗产”的少林寺以及登上华山之巅感受“天人合一”的极致境界吗?游客游览西安中原地区,可一次过满足以上要求。

  推荐玩法:

  俗话说:“不看金字塔,不算到埃及;不看兵马俑,不算到中国。”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是世界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地下军事博物馆。一望无尽且栩栩如生的秦俑,身披甲片细密的铠甲,手持各式兵器,面部表情极为丰富,让人惊叹不已;气势恢宏的陶马战车,整齐划一地摆放着,陶马怒目圆睁,让人心生畏惧。游客在此,不得不感叹中国古代登峰造极的精致工艺。

  距离西安不远的洛阳嵩山少林寺也是另一张著名的旅游名片。少林寺是今年8月正式录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河南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的一部分,它也是少林功夫的发祥地,游客可以亲身感受少林功夫的博大精深,近距离观看少林拳术、棍术、刀术等功夫。

  西岳华山以奇险闻名,其五大峰分别是:朝阳,落雁,莲花,云台,玉女,山势雄伟,层峦叠翠,令人留连忘返。华山是中国道教最早的发祥地之一,山麓至绝顶,名胜古迹极多,庙宇道观,亭台楼阁,雕塑石刻随处可见。游客身在山中,顿时感受到“天人合一”的极致境界。

  此外,西安中原地区的武圣关帝庙、龙门石窟、华清池等历史文化景观也是游客们不能错过的景点,而再现盛唐长安第一大街宏伟气势的盛唐天街,也是游客最佳的购物点。

  旅游贴士

  旅行社安排游客从华山乘坐火车至洛阳,免去7小时的塞车痛苦,轻松穿越华山、洛阳,保证游客用更多时间饱览当地的名胜古迹,同时赠送陕西特色精美剪纸,让游客从剪纸中保留行程的美好。

  文/周静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兵马俑 BingMaYong

兵马俑博物馆位于西安临潼区秦始皇陵东1.5公里处,地处西安市以东30余公里的骊山北麓。兵马俑是秦始皇陵的从葬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1987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人类文化遗产&rdquo..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