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历史的古城 河北鸡鸣驿城自助游攻略(4)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11月15日15:30

  公馆院:专供过往官员、驿卒就餐住宿的 "公馆院"即驿馆,是一座明代建筑,这座三进院落的北屋,隔扇木插销头做工考究,各个木插销头分别刻有琴、棋、书、画、荷、莲、蝙蝠、蝉等不同的形象,栩栩如生,巧夺天工,别有情趣。

  小编提示:从东城门到西城门的大道就是当年的官道,也是鸡鸣驿城最主要的街道。

鸡鸣驿人家 作者:李双喜鸡鸣驿人家 作者:李双喜

  【周边景点】

  天漠

  天漠位于怀来县东花园西南部的龙宝山,是离北京最近的沙漠。天漠四周几百公里内不见沙源,而且四周“界限分明”,有一个清晰可辨的轮廓线,离开这个轮廓线哪怕咫尺之遥,马上就是普通的农田,天漠的成因至今仍是一个未解之谜。站在沙漠上,你会看到北侧是清亮如带的官厅水库,南边是莽莽军都山脉,由于其独特魅力的自然风光,已成为影视剧选取西部风光的最佳外景地之一,先后有300多部电视剧在此拍摄。

  门票:20元

漂亮的砖雕 作者:oldk漂亮的砖雕 作者:oldk

  官厅水库

  官厅水库是永定河的源头,水库的大部分位于河北省怀来县境内,小部分位于北京境内的延庆,面积与密云水库不相上下。水库南岸一带盛产葡萄,大多数都用来酿酒。水库岸边映入眼帘的是白色风车阵,一座座70米高的风车迎着风旋转,很是壮观。

  门票:10元

鸡鸣驿地理位置图鸡鸣驿地理位置图

  ■附鸡鸣驿出游地图一张

  ■当地交通

  一般情况下,从北京到鸡鸣驿自驾是3个小时的车程。公共交通方面,坐火车需在怀来县沙城火车站下车,再去往鸡鸣驿,汽车也一样,需要先到达沙城汽车站再转车去往鸡鸣驿。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