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历史的古城 河北鸡鸣驿城自助游攻略(6)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11月15日15:30
天漠 作者:伽蓝妙叹天漠 作者:伽蓝妙叹

  ■行程规划

  从北京出发的话,坐最早的一班火车去往鸡鸣驿当天即可返回,但是这样的话行程时间都会比较紧张,建议用两天的时间,除了参观主要建筑景点,也可随意在村子里停停走走,而且傍晚和清晨都是拍照的绝佳时机,古老的城门在阳光的映衬下煞是好看。

  北京—天漠—官厅水库—鸡鸣驿城(此线路适合自驾):从北京出发去鸡鸣驿的途中有天漠和官厅水库景区,可以先到这两个地方,再去鸡鸣驿,晚上宿鸡鸣驿。也可以先到鸡鸣驿,返回的途中游览天漠和官厅水库。

大话西游剧照大话西游剧照

  ■其他信息

  大话西游

  对于很多人来说,如果说要选出不用做内容简介的电影,周星驰主演的《大话西游》一定在列。或许影片有许多地方都让人记忆犹新,但是片中最后一个镜头:在一个废旧的古城楼上,一对男女相拥在一起;城楼下,是孙悟空落寞远行的背影……这个镜头就是在鸡鸣驿拍摄完成的,为了保护,城楼已经修缮一新,或许再也找不到至尊宝沧桑孤寂的大背景了,但是经典就是经典,为了寻找当年的印记,也值得来一趟。

鸡鸣驿的夜 作者:全新镜界鸡鸣驿的夜 作者:全新镜界

  鸡鸣驿历史

  驿站在中国历史上曾起着重要作用,可以说是一个国家的生命线,古代时传递消息和发放官文都用快马,后因马的体力和奔跑的距离都很有限,要完成数百公里的传递不得不中途换马,所以就在沿途建立许多马站,后来这种马站又演变成接待过往官员、商人的临时驿站,同时完成传递信息和邮件,也起着军事城堡的功能。可以说驿站在古代起着现代邮局和军事基地的作用。

驿城署是整个驿城的核心 作者:得瑟99驿城署是整个驿城的核心 作者:得瑟99

  鸡鸣驿始建于元代,1219年成吉思汗率兵西征,在通入西城的大道上开辟驿路,设置“站赤”,即驿站。到明永乐十八年(公元1420年)鸡鸣驿扩建为定货府进京师的第一大站。清康熙年间,设驿臣主管驿站事务。鸡鸣驿在明成化八年(公元1472年)建土垣,隆庆四年(公元1570年)砖修城池,全城周长2330米,墙高12米,设东西两门,城门上方筑两层越楼,此城中部建玉皇阁楼,城四角分筑角楼。东西“马道”为驿马进出通道,城南的“南官道”即是当年驿卒传令干道。清乾隆三年(公元1738年)将城墙重新修理,并在城东筑护城坝一道。

  摄影:李双喜、一汽大众、老机F8、得瑟99

  相关阅读:

  河北鸡鸣驿:穿越时空的千年古城(组图)

  鸡鸣驿:中国最完整的古驿城(图)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