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历史的古城 河北鸡鸣驿城自助游攻略(5)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11月15日15:30
古城里的猫 作者:ice55古城里的猫 作者:ice55

  公共交通

  火车:北京站、北京西站有不少开往沙城的快车,北京北站到沙城基本上都是慢车。<查询链接>。然后在沙城火车站左侧的汽车站乘到下花园的中巴车,半小时一趟,行车半个多小时可到鸡鸣驿的城墙下。打的的话大概5元钱,20分钟即到。

  汽车:坐919路公共汽车到延庆后再坐延庆到沙城的长途公共汽车,到沙城后换乘当地的小公共汽车可直接到鸡鸣驿乡。

城楼 作者:潜行城楼 作者:潜行

  自驾

  从北京市区出发,在北三环马甸桥处上八达岭高速公路,到昌平后沿昌平西关环岛直行,上110国道过延庆、张山营镇,到怀来县城后继续往西直行,大约行驶20多公里后,即可在正前方看到一座山,即鸡鸣山,山的南侧,也就是马路的对面即为鸡鸣驿。

鸡鸣驿城墙 作者:得瑟99鸡鸣驿城墙 作者:得瑟99

  ■当地住宿

  可以住在怀来县城,也可以在古城住宿,目前古城里只有农家院,不仅提供住宿,还有特色农家饭,以前没有大力开发的时候农家院不多也很便宜,现在两餐加上一晚住宿的标准大概是50元左右,不过具体价钱得面谈。老板们都是地地道道的本地人,对鸡鸣驿的历史非常熟悉,可以请他们当导游,导游费用也得面谈。农家院差别都不大,去了之后找一个干净点的就行。由于都是小型的农家乐,信息都不多,如果实在不放心想要提前订住宿的话,有一个老马家农家院的信息,环境还不错,老板也非常熟悉鸡鸣驿的历史。

驿城庙宇里古老的壁画 作者:李双喜驿城庙宇里古老的壁画 作者:李双喜

  ■当地饮食

  在古城里头吃饭基本上都是简单的农家菜,而且一般住宿的地方都会提供餐饮,农家饭虽然简单,但是很可口,像炒鸡蛋这样的饭菜炒出来也是香气扑鼻,让人垂涎三尺,可能是自家的东西比较新鲜干净,所以虽然朴素但是很美味。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