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幽古镇静雅水乡 江苏锦溪自助游攻略(5)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9月13日14:12
河中洗菜 作者:行走的雨河中洗菜 作者:行走的雨

  3、赏“古桥联袂”

  锦溪素有“36座桥,72只窑”的美丽说法。现存阵内古桥大多完整无缺,雕刻图案精美,形成了锦溪独有的桥文化。

  里河桥:俗称南塘桥,是锦溪众多古桥中最古老、跨度最大的石拱桥。

  众安桥:俗称“牌楼桥”,因昔时该桥西边有一座牌楼而得名。

  普庆桥:取普天同庆之意,保存十分完好,是国内少有的全环形石拱桥。

  站在桥上,看着枕河人家静逸的生活,听着角落中的手工作坊打铁、补锅的声音。在感受惬意地同时,也许自己在不知不觉间就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4、悠闲品茗

  古镇内的茶馆星罗棋布,足以看出当地人对于喝茶的热爱。晒着午后的阳光,品一壶香茗,就足以打发一个懒懒的下午时光。

  汲乌茶驿

  推荐理由:内里装饰得非常有品位,茶香袅绕,墙上还挂着老板收藏来的各地皮影。屋里有一块露台探出房屋横于水上,可以更方便地赏河景。

  地址:锦溪镇菱荡湾29号

  远方网小编提示

  汲乌茶驿的风格比较雅致和小资。若是喜欢较为平民化的茶馆可以去沿河畔,那里有很多,既能临河望景还能悠哉品茶,其中“王记茶馆”是比较值得推荐的。

老少同食 作者:行走的雨老少同食 作者:行走的雨

  ■ 出游地图

锦溪交通示意图锦溪交通示意图
锦溪景点导游图锦溪景点导游图

  ■ 交通信息

  自驾锦溪古镇属于江苏省昆山市,距离上海也仅有1小时车程,交通非常方便。

  上海方向

  1、沪宁高速——昆山出口——昆周公路张浦方向——锦溪(约70公里)

  2、延安高架——A9(沪青平高速)西岑出口——沪青平公路——金商公路——锦溪(约60公里)

  苏州方向

  苏沪高速张浦出口——昆周公路——锦溪(约40公里)

  浙江方向

  1、沪杭高速——苏嘉杭高速——沪苏浙高速(金泽口下)——金商公路——锦溪(约170公里)

  2、沪杭高速——苏嘉杭高速——苏州绕城高速——苏沪高速张浦出口——昆周公路——锦溪(约180公里)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