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幽古镇静雅水乡 江苏锦溪自助游攻略(7)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9月13日14:12
谁是谁的风景 作者:魏尧谁是谁的风景 作者:魏尧

  推荐食店

  苏州人家

  推荐理由:临河而建的餐馆,非常有味道。他家的“鲃鱼二吃”很值得推荐,另外虾、鱼、螺丝也是非常鲜美的。

  地址:锦溪镇下塘街

  长廊饭店

  推荐理由:店面非常雅致干净,老板很热情,很多菜式也非常鲜美可口,坐在二楼还可临窗观河,别有一番趣味。

  地址:位于镇中河畔东侧,沿着长廊走就可看到。

荡漾的柔晕 作者:魏尧荡漾的柔晕 作者:魏尧

  ■ 行程规划

  锦溪镇很小,大约1——2天就可以转完,加上她恬静、清幽的特点,实在是一个集赏月、休闲、怀古、欣赏文艺的好去处。若是从北京出发的朋友可以选择乘坐京沪高铁,四个多小时便就可以到达昆山或上海。从昆山或上海无论是自驾、乘车,大约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锦溪,十分方便。

  接下来,小编精心整理了一些线路供大家参考。

锦溪的湖畔长廊 作者:魏尧锦溪的湖畔长廊 作者:魏尧

  锦溪古镇赏月游

  第一天乘车来到锦溪镇,开始游走古镇的河流与小巷,欣赏枕河人家的娴雅生活。晚上在品尝完当地美味后,可在长廊中边品茶边欣赏云影月色。锦溪的长廊很多地方都可以休息,沿河也有很多茶馆。古镇的夜晚灯影婆娑,也为天空中的皓月增添了些古雅的风韵。

  第二天起床后可以去走走古镇中的石桥和街巷,品味当地居民原生态的生活。临离开小镇之前可以去买一些当地特产带回家,例如袜底酥、鲜肉月饼等,也不失为一件值得回味的乐事。

锦溪的古窑场 作者:魏尧锦溪的古窑场 作者:魏尧

  锦溪古镇听曲游

  第一天来到锦溪后,在门口五保湖畔登船开始古镇的水上游,欣赏穿着蓝印花古式衣服的船娘淳朴歌声,歌韵柔婉甜软,实为当地一大特色。晚上在品尝完美食后,就可以去大门口一庭院处欣赏当地戏迷的演唱,主要以沪剧为主,有时也会有丝弦宣卷。演唱时间为每天晚上7点开始。

  第二天可以在古巷中悠然散步,在这里能见到消失很久的补锅、打铁等行当,叮叮当当的纯朴声音与当地居民的吴侬软语结合在一起,也是一曲值得欣赏的乐调。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