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自驾游攻略:追寻挂在天边的美景(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08日15:41
自驾青海湖自驾青海湖

  灿烂辉煌的中国文化的根在西部,滋润中华大地的水出青海。长江、黄河、澜沧江,黑河……哪一条大江大河没有磅礴的气势,哪一条大河没有神秘的源头?多少代人,为了踏上青海,为了探寻江源,几多艰辛,几多磨难,有的甚至付出了生命。时至今日,青海仍像一面高扬的经幡,令人心动,更让更多人独闯或相约前往。踏足青海,感受青海,探险的方式或许不同,但探索的精神依旧会薪火相传,这就是青海给每一个造访者难以抹去的印象。

难忘的旅途难忘的旅途

  如果说,大美的中国是一个谜,那么我希望,她的谜底,就是青海,就是黄河源头!

  后记:

  本次青海之行,累计行程5230公里,累计加油396L,就算下来百公里油耗7.57L,我的是自动档的,看来油耗还可以,何况还走了不少的越野路段,需要4WD行驶。而且120公里左右的时速,也不是最经济的时速。

  飞侠小提示:

  1.青海湖是藏区圣湖,环湖最好尊重当地习惯按顺时针方向。沿途基本都有政府架设的铁丝网阻隔在公路和湖区牧场之间,虽仍有很多地方没有铁丝网或者极易翻越,可以亲近青海湖;青海湖地区的少数民族主要是藏族,其次是回族和蒙古族;该地民风淳朴、热情好客,当地人基本都可以用青海普通话和你交流;不要试图在圣湖里游泳,尊重藏族信仰。不要在湖边留下垃圾。

  2.有必要携带防寒服、长短袖衣服、登山鞋、帽子、眼镜、背包、床单、创可贴及药品若干;青海湖的湖水非常咸,不能饮用,建议带够日常饮水和食品。高原气温不高但日照强烈,建议使用专业防晒护肤品;早晚温差大,随时增减衣服,出行前查看当季的天气预报。

  3.保护好你的相机,不要让它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小心风沙,避免在不清洁或有雨的环境下使用相机;

  4.因紫外线强烈,一定要在镜头前加装一块紫外线滤镜,这样可以使远景更加清晰,并且还能避免彩色照片偏蓝紫色,当然更重要的是可以保护镜头。在强烈的阳光直射镜头的时候,防止眩光干扰的遮光罩也是不可缺少的;

  5.汽车的保养:发动机声音、轮胎、备胎、车灯、机油、刹车油、防冻液、门锁、车窗。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保险单一并带齐。

  6.要带必要的药品:高原类:诺迪康、红景天、止疼片(高原反应头疼可能会很厉害)、西洋参含片、百服宁(高原反应)营养类:21金维他等维生素,洋参含片常用类:感冒胶囊、康必得、板蓝根冲剂(每天喝防感冒)、吗丁啉(止吐)、黄连素、速效救心、消炎药、金施尔康外用类:扶它林、皮炎平、云南白药、虎骨膏、创可贴、眼药水 补充类:红牛,袋装茶、咖啡、果珍、巧克力

  文章来源:网际飞侠 新浪博主

  相关阅读:“穷游”青海湖 花海任我行(组图)

             青海门源:高原上飘来油菜花的芬芳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