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自驾游攻略:追寻挂在天边的美景(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08日15:41
藏转佛教的悠久文化藏转佛教的悠久文化

  另名塔儿寺,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整个寺院由众多殿宇、经堂、佛塔、僧舍组成,是汉藏艺术相结合的辉煌壮丽建筑群,占地面积约600余亩。塔尔寺诸佛殿装饰的堆绣、壁画和酥油花,被人们称为艺术“三绝”。

  感受了藏转佛教的悠久历史和博大精深后,返回西宁了。

  第二天行驶了725公里,累计行驶1925公里。

  第三天晴

倒淌河倒淌河

  原计划是从西宁直接去青海湖,但是由于周末,沿途发现去那里的车辆太多,在日月收费站的时候,缴费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龙,所以,临时决定直接去玛多,在游览黄河源头之后再游青海湖,以避开旅游高峰。在去往倒淌河的路上,路的两侧都是漂亮的油菜花,我频频下车拍照,留下这高原上的美丽景色。

  倒淌河发源于日月山西麓的察汗草原,自西向东流经40多公里后注入青海湖的耳海。倒淌河是注入青海湖水量最小的一支,但河水清澈见底,常年不断。文成公主在赴西藏途中,到达青海湖时,回首不见长安,西望一片苍凉,念家乡,思父母,悲恸不止,流泪西行,美丽公主的泪汇成了这条倒淌的河。倒淌河镇是西宁通往海西、西藏、玉树、果洛、海南等的必经之地。镇内建有纪念文成公主的雕塑公园,亦是旅行休息就餐的好地方。

苦海滩苦海滩

  214国道整体路况不错,局部路面洼陷不平,须减速慢行,多数非常好走,路上车少,但并不寂寞,景色诱人,走走停停。中午,累计2099公里,到达共和县,吃午饭。由于对前面的路况不明,所以在加油站把我的备用WEDCO油桶加满。下午3:18。经过河卡。2265公路,经过鄂拉山,最高海拔4499米。河卡和鄂拉山的部分路段都在修路,而且还是盘山路,是本次形成中最难走的路段之一,需要多加小心。翻过山之后,路边是大片的草场和牛羊,一派草原风光。日光透过指尖倾洒下来,将我沐浴在一片灿灿的光晕中,片刻间竟有些恍惚。靠着车坐下来,躲在这一小片阴影里,眯着眼看天上的那抹蓝。几万吨白云直压下来,这里云朵的那种白,看到之前无法想象,白到触目惊心,白得不留余地。整个天空仿佛有一万匹白马在驰骋。2310公里进入果洛地区,是平坦的路况。

美丽的景象美丽的景象

  这个时候,我们经过苦海滩,夕阳下的苦海滩景色很美, 夕阳照耀的一瞬间,我觉得,我能清晰的听到土地的心跳,天空的心跳,一切都有心灵,一切都在和我胸腔中的心脏相呼应,相呼唤,相应答。累计行驶到2355公里,进入花石峡。花石峡镇位于214国道西宁至玉树的中段,距离玛多县东北部81公里处,平均海拔4500米,是青藏高原上最高的集镇之一。无论从西宁还是玉树出发,这里都是最理想的食宿驿站。花石峡,藏语称“作干纳哇”,意为犏牛的角,因为峡谷中石头上有各色花纹,汉语叫做“花石峡”。这里天气变幻莫测,多数人进入这片花色峡谷后,都会产生明显的高原反应。它与青藏线上的五道梁齐名,被称为214国道上的“鬼门关”。我在这里也第一次的感受到了比较强烈的高原反应,头疼,气短,心跳加速,难以入睡……

  第三天行驶432公里。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