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自驾游攻略:追寻挂在天边的美景(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08日15:41
扎凌湖扎凌湖

  我前面的是一辆JEEP,开车是当地人,他下车后羡慕的对我说,小车不错啊,没想到你能上来,而且还跟着这么紧!山上还在下雨,雾大,都看不到扎凌湖。我耐心的等待,同时吃了点自带的午餐,在3点左右,乌云散开了一会,看到了传说中的二湖一碑。牛头山两侧在宽广无垠的高原上,一左一右的扎陵湖鄂陵湖,姊妹相依,银白浅蓝,宛如两颗晶莹闪亮的蓝宝石,镶嵌在黄河金链的上端,黄河源头纪念碑,由胡耀邦同志和十世班禅大师分别用汉、藏文题写的“黄河源头”四个大字,碑式别致。湖水裙裾翩翩,迤逦东流,风光无限,美丽的景色,让再挑剔的游客也不免动容。

夕阳西下夕阳西下

  3点半左右,我还担心下雨,决定下山。回去的路上,天气在慢慢的变好,路也干了一些,好走了许多。

  去二湖一碑,从玛多出发,往返198公里,路上就用了8个半小时。我建议去那里,只能是越野车,其他小车进入,尽管风景如画,但也的确危险重重。

  今天过后,累计行驶了2717公里。

  去二湖一碑,很多路段修路,听工人师傅说,预计8月底修好,是国家四级公路,沙石路面。在回程的路上,工人师傅有看到了我的小车,都主动打招呼,夸小车的能力强,也祝我们路途愉快。藏族朋友的热情和友善,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六天雨

路上处处是美景路上处处是美景

  返回青海湖早晨7点出发,下午32:20到达倒淌河,吃饭,前往青海湖景区。这里距离47公里,走109国道,一轮顺利的到达景区。青海湖的主要景区,二郎剑景区距西宁约200km,这里海拔为3197米。青海湖周长360km,面积达4583平方公里,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环湖途经海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都是路况极好的高等级公路(类似北京长安街)。在该地区旅行无高原反应。 站在青海湖的边上,你会觉得水面是高过陆地的,熟悉海洋的人会说:“海就是这样的”。而湖水则是低于陆面的,所以,在当地人的眼中,在所有去过青海湖的人眼中,青海湖是海,不是湖,海一样宽阔,海一样蔚蓝,海一样深邃。湖畔有花,像湖一样广阔的油菜花,花期在七月。所谓人间芳菲尽,湖畔菜花开,黄花碧海,皆一望无际,竟把花和水的柔情演绎成气势磅礴的风景。

  我选择住在藏民家中,体验了正宗的藏民生活和饮食。夏季是草茂羊肥的黄金季节,也是到青海吃最鲜嫩可口的手抓羊肉的好时机。也许是水草丰美的缘故,当地的羊肉肥而不膻,油润肉酥,滋味不凡。草原上的手抓羊肉,色、香、味、形都代表了草原牧人的粗犷、豪放、热情、虔诚和好客的性格,就着手抓羊肉,喝着每顿饭都少不了的青稞酒,然后在藏族女孩高亢嘹亮的敬酒歌中,你希望就这样醉过去,不要醒来。

  行驶491公里,累计行驶3208公里。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