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自驾游攻略:追寻挂在天边的美景(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08日15:41

  第四天晴

路经黄河路经黄河

  早晨出发,一路风景,真正验证了“风景在路上”这句话。面对美景,我真想,像野马一样在草原上奔跑,就像在母亲宽广的胸怀中尽情肆虐。温柔不属于这里,野性,奔放,不羁,流浪和自由是它与生俱来的气质。所有脱了缰的灵魂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回家的路。仰面躺倒在天空下面,土地之上,离地面这样近,耳后黄的紫的蓝的不知名的小花在风中轻轻摇摆,我能感受到草地下泥土里的血液,缓慢流淌,深沉悠长。路在延伸,车窗两旁不断闪过的,是稀拉成群的牛羊,汽车里响着韩红那首著名的歌曲“这是一条神奇的天路……”遐想油然而生。在此,向大家郑重推荐韩红的《天路》,作为游青海的首选歌曲。

迷人的风光迷人的风光

  我一路边走边拍,中午不到,累计2437公里进入玛多县城。玛多作为地名已经延用了1000多年,县城海拔4200多米,黄河源在玛多境内,玛多自然被称作黄河第一县城,一个200米丁字路几乎就是玛多的全部街区,电影院是全玛多最好的建筑。我住粮油宾馆,140元,也是玛多县最好的宾馆了,可以洗热水澡的,非常的干净。在玛多县的西边,214国道旁有黄河的第一桥,是一座100多米长的六孔桥,此地黄河水清澈见底,漫步桥上,思忆遥迢,情趣别样。在滔滔流水中想象在1300多年前,众藏胞们为文成公主搭成的人桥,如此的万众拥戴,公主当时是不是就下了决心,要做好吐蕃国的王妃,做一座沟通吐蕃与大唐的桥梁呢。

  站在夕阳下的黄河桥,遥望母亲河蜿蜒东流而去,在远处与天际交合,光影之间,动人异常。

  过黄河第一桥不久,就是星星海,碧光粼粼,清澈如镜。纯洁一词用于青藏高原,再合适不过;纯洁的天,纯洁的地,纯洁的水,纯洁的人。常常在想,如果化身于那山那水之间,该是何等幸事。美丽风景会冲淡高原反应。这是一个值得去走的地方,美景让人心醉,淳朴的人也让人心碎。星星海的落日,更加的让我痴迷。

  第四天行驶164公里。

  第五天雨

壮观的美景壮观的美景

  早晨下雨,9点出发,目标扎凌湖,鄂凌湖和牛头碑。去二湖一碑的路程,比我想象的要难走了许多,又加上下雨导致的泥泞和修路,在本来就不好走的路上,造成了大大小小的水坑和烂泥塘。通往两湖的路,人迹罕至,地上的车辙杂乱无章,时有时无,容易迷路。一路上的车不多,有的也都是4驱大排量的JEEP,三菱等越野车,只有我一个JIMNY小家伙在蹦蹦跳跳的走着。在一个修桥功底旁边,没有路可走,只能通过30米左右的水坑和烂泥塘。

  我前面的二辆当地人的越野车艰难的通过了,这时,工地上的工人都停下了手中的工作,一起看着我,他们肯定认为我这个小JIMNY是不能通过了,或者肯定会线路泥中,等待他们的救援了。我平时和朋友们也多次玩车,也算积累了一些越野的技巧,我沉着的挂上4WD-L, 二档,大油门冲了过去……JIMNY是不会让我失望的,很轻松的通过烂泥塘!继续向前,后面留下的是他们吃惊的目光。累计形成2570公里到达鄂凌湖,乌云下的湖水,体现它另一面的柔美。继续向前,目前牛头碑。下雨中登山,还是30-40度的坡度,10几个胳膊肘弯,难度可想而知。我不敢怠慢,一直是4WD的小心驾驶。经过1个小时的山雾和山中盘旋,在下午13:30到达牛头碑。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