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自驾游攻略:追寻挂在天边的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08日15:41

  有些美景,挂在天边,要尽早的追寻;有些幸福,不期而至,要握紧在手中……

  向往青海的油菜花和黄河源头已经很久了,利用年假,来了一次北京-青海玛多探寻黄河源的万里行,感受了中国最美丽湖泊的美丽和神奇,亲临了万亩油菜花映衬下的蓝天白云,感受了高原天路的壮美,清点了数不尽的高原湖泊,探寻了黄河源头的二湖一碑,追寻到了文成公主当年的脚步。

青海油菜花青海油菜花

  在出发前一个月,我就开始着手准备出行安排:准备了详细的路书,更新了我的GPS地图,买了一大本详细的全国地图,汽车保养,加装了分动器护板和牛腿保护套件,买了几张青海的传统音乐的CD,从精神上到物质,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武装。

  第一天:晴

壮观的景象壮观的景象

  早晨4点起床,装车,四点半准时走出家门。清早路很好走,没有了往日的大车横行和拥挤,5:29就驶出了八达岭高速的康庄收费站,进入河北境内的京张高速。行驶到160公里的时候,选择呼和浩特方向,171公里经过宣化,进入丹拉高速。经过张家口,继续向北,向内蒙古方向行驶。7点,经过东洋河收费站,进入内蒙境内。高速收费70元。经过内蒙乌兰察布,继续前行,过集宁。478公里时候,经过锡林浩特,继续直行。这时,高速公路的路面变得有些不平整,需要慢行。498公里,经过呼和浩特出口。行驶到576公里时候,进入包头管界,路面好转。13:30,出临河东收费站,累计行程864公里,高速费235元。下高速,开始走环城公里。这也是今天唯一的一段不是高速的路段。 2:15,经过50公里的环城,在临河西重新上高速。此时,高速的两侧已经开始体现出沙漠的迹象。下午4点,累计行驶里程1080KM, 进入蒙宁界收费站,进入宁夏境内。1193公里,从贺兰出口出来,进入宁夏市内。在5:30分的时候,到达提前预定的宾馆,第一天累计的行驶里程1205公里。

  第一天主要以高速路段为主,JIMNY的车身高,风阻大,轮胎宽,排量小,所以高速性能不是JIMNY的强项。今天最高时速跑到140公里,这个速度会感到车身发飘,发动机噪音明显,但如果把车速控制在110-120公里左右,感觉很好。

  第二天晴

路上的油菜花海路上的油菜花海

  早晨6点出发,目前地西宁。出银川收费站,上京藏高速。8:40 达到兴仁收费站,累计行驶1446公里。经过兰州,在累计1623公里的时候,选择青海新疆方向。行驶1723公里时候,进入青海境内,高速费86元。中午时分,进入西宁朝阳收费站,高速费53元。

  记入西宁之后,来到大名鼎鼎的莫家街吃清真小吃,下午去了去塔尔寺。从西宁有两条路可去塔尔寺,一为西湟高速专用线,收费15元;一为去湟中的一级公路。建议走高速,因为去湟中的路虽好但车非常多,车速很难提高。塔尔寺坐落在湟中县鲁沙尔镇西南隅的连花山坳中,是我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迄今已有400多年历史。

    文字/摄影:网际飞侠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海省

这里曾是狼烟四起的兵家必争之地,正是战争却把不同的文化带到了这里,汉、藏、回等各族文化、甚至阿拉伯文明都在这里相互碰撞,相互交融。苍茫与雄浑的青海,也许会让人觉得有些单调,有些无措,但它体现的却是一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