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自驾游攻略:追寻挂在天边的美景(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08日15:41

  第七天,大雨

无不被这样的景色所迷惑无不被这样的景色所迷惑

  青海湖返回西宁。西湟公路80公里大雾,能见度10米,又赶上大下坡,谨慎的驾驶,不担心我追尾,我最担心的是被后车追尾。到达西宁之后,简单的吃饭,然后购买了一些当地的土特产品回去送亲戚朋友。 10:50离开西宁,目标银川。一路高速,累计加油46.29L,行驶797公里,累计行驶4005公里

  第八天雨水

  返回北京

  早晨睡了一个懒觉,11点酒店退房,出发,此时银川下着大雨。

多彩的天空多彩的天空

  当天行驶了1225公里。凌晨2点到北京,我温暖的家。

  青海之旅的7天,让我领略了传说中的青海的绚丽多姿,大美青海,不虚此行。

  青海,大美之地。这里,登山上极顶,溯流探源头,民风扬天边。一路走去,一路发现,“咔嚓”的声响会传得高远清脆,灵动的图像会拍得神采飞扬。

沿途景象沿途景象

  青海是摄影人必去的地方,镜头下的青海将给每一位造访者以全新的视角,在大美与质朴的观察发现中,用自己的作品揭示世界、认识自然;在青海摄影,始终处在一种追寻的状态。青海的历史是苍凉、悲壮和豪放的。“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万仞山”、“青海城头空有月,黄沙碛里本无春。”唐诗里,青海的色彩似乎又是灰暗的。

  历史上青海一带战事不断,腥风血雨,诗人的感觉自然是低调的。而到了西部歌王王洛宾的歌喉中,青海是“那遥远的地方”,是“半个月亮爬上来的”的地方。记得资深记者王茂修到青海时,十分动情地讲到:“能创作出那么优美歌曲的地方,我就是不信会有多么荒凉。就看你能不能发现美的东西。”诚哉斯言,青海长云,大漠罡风,昆仑飞雪,长江绿水,祁连青松,黄河碧浪……做为一个摄影人,到青海怎样追寻胜景,怎样用相机对青海做出美学阐释呢? 青海,高天蓝,草原绿,大山青,湖滨黄,这等景色,这等构图,对于所有摄影者来讲,当是一种激情奔放的快慰。这天造地设的大美之地,在世界上也是独一无二的。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