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丹霞:令人疯狂的绝色诱惑(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掖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21日15:23
张掖丹霞张掖丹霞

  绝色,这是一个充满的诱惑与欲望的词汇。绝色的花朵让人们沉醉而不愿离去,绝色的容颜会让人们想入非非地辗转难眠,那绝色的风景呢?这就要看您的定力了,而身处绝色世界的我已经疯狂地不知如何表达了。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绝色的风景是它与生俱来的容颜,但它闻名于世的经历堪称一个灰姑娘变公主的传奇。

  数年以前,位于两县交界的它还不为世人所知。一张出自普通农民之手的照片,让它成为了甘肃摄影家协会定点的基地,也让这位天生丽质但隐于深闺的绝色女子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焦点。《中国国家地理》将它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图说天下·国家地理》将它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处奇异地貌”之一,还加上了“奇险灵秀美如画”的评语。甚至连那早已声名在外的张艺谋大导演也将这片如画的土地选作了“三枪拍案惊奇”的外景地。

张掖丹霞张掖丹霞

  说到这,您也许会认为我就要引出这美丽土地的名字了。但您要失望了,因为我根本不知道它叫什么,更确切地说,现在它还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名字。只因为它是丹霞地貌且身处甘肃张掖,人们就叫它“张掖丹霞地貌”。

  第一次知道这片绝色的土地还的确是因为张大导演那部比较无厘头的电影,不过看完电影的我对闫妮与小沈阳间发生的故事几乎没有什么印象,却深深地记住了“麻子面馆”所在的那片美丽山谷。

  也许是因为张掖不是旅游城市的原因,从市区到位于肃南临泽两县交界处的丹霞地貌并没有什么直达的旅游专线,而只能从城西的汽车站乘坐开往肃南县城的班车在一个名叫“南台子村”的地方下车。而老雷给我的短信更是精确到了小数点后一位:41.6公里处。

张掖丹霞张掖丹霞

  这位老雷,就是那位发现并推广了丹霞地貌的农民,他所拍摄的照片现在还印在丹霞景区的门票之上。如今,已经名声在外的他早已不再是一位农民了,而是做起了更为赚钱的旅游接待工作。不过,说是旅游接待,其实主要接待客人的已是他的儿子小雷,而老雷则是主要伺候那些来自甘肃摄影家协会的专业人士。这倒无可厚非,毕竟,是这些在业内颇具影响力的摄影家们才使得老雷自己和他的事业蜚声全国,而我们这些普通游客就留给儿子吧。这倒也不是说他们家不好,毕竟他们的家庭旅馆拥有附近最好的住宿楼,还可以向那些专业摄影师们讨教一二,而我就还与他们小酌了几杯。

  因为要等待夕阳西下时最美的光影,我们下午17以后才进入景区。其实,如果有兴趣来此的朋友大可不必如此,毕竟要等你可以在景区里面等嘛,看美景在不同光线条件下的变化总比在老雷家里摘他家门前的梨子吃好吧。

张掖丹霞张掖丹霞

  好了,闲话少说,还是让我们来看这绝色的风景吧。这是进入丘陵地貌后的第一个观景台所看到的风景。不知道电脑之前的您是什么感觉,当时身临其境的我几乎疯狂了。我从没有见过这样色彩艳丽的山峦和岩石。它的艳丽如同上天洒落的调色板深深地刺痛着我的双眼,但又如上帝精心挑选的彩绘一般深深地吸引着我的双眸。

  我几乎不知如何发泄自己的惊喜和冲动,只是不停地在山脊间的观景道上飞跑,不断地按下手中相机的快门希望记下每一角度的景致和每一时刻的惊喜。还未完全落下的骄阳,用万丈的光芒渲染着这色彩的天堂。满山的红岩为它而娇艳,山谷间的绿草为它而闪亮。最爱的是对面山梁上那一抹青草铺就的绿色。真的很美,在阳光织成的纱幔中,它用一抹不一样的色彩让红颜变为了绿叶,让自己的清新与别样成为他人眼中最艳的红花。远处的苍翠却没有它的幸运。公路两旁整齐排列的林木也许只是一幕为了渲染色差,突出对比的背景;也许与我们一样,只是一群欣赏绝色的看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掖市

张掖,别称甘州,西汉时设置郡,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中部,是古"丝绸之路"上进入河西走廊的重要驿镇。是中原通往西亚东欧各国进行经济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的要冲。张掖历史悠久,张掖地图文化灿烂,山川秀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