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大世遗丹霞地貌(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郎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09日16:16

  解析丹霞

  丹霞,是地理学上很重要的名词。它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地层中,以中国广东省北部丹霞山最为典型,故名。

浙江江郎山

浙江江郎山

 

  浙江江郎山

  江郎山属典型丹霞地貌,素有“雄奇冠天下,秀丽甲东南”之誉,拥有全国一线天之最,惟妙惟肖的“伟人峰”,被专家誉为“神州丹霞第一奇峰”,是我国丹霞地貌特征最明显、发育最完全的区域之一。

  2007年11月4日,联合国世界自然遗产保护联盟波兰籍地质专家皮特·米根来江山市,对江郎山丹霞地貌进行实地考察后,认为此处的丹霞地貌具有很高的地质地貌科学价值和自然人文科学价值。其气势之磅礴,形态之丰富,造型之奇特,在世界上都属罕见。

  近日还因其独特美景,被张纪中一眼相中,成为了新版《西游记》的拍摄基地之一。

  江郎山景致之三爿石

  三爿石是江郎山最令人注目的三座岩墙式的巨大石峰,突起于500米左右的山顶之上,分别为郎峰(819.1米)、亚峰(737.4米)、灵峰(765.0米),三爿石是江郎山风景区的精华所在,在500米左右的山顶上,再巍立三座300米左右的石墙式的巨大岩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江郎山

江郎山在江山城南25公里的江郎乡。传说是古时候三个姓江的兄弟登上山顶变成为三大巨石而形成,所以又叫江郎山。是国家级的著名旅游风景区。三巨石拔地冲天而起,高360余米。形似石笋天柱,形状像刀砍斧劈,自北向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