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大世遗丹霞地貌:福建泰宁(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09日16:16


福建泰宁

福建泰宁

  福建泰宁

  位于福建省西北的三明市泰宁县,面积有492.5平方公里,其中丹霞地貌面积252.7平方公里。这里的地质公园以典型青年期丹霞地貌为主体,兼有火山岩、花岗岩、构造地貌等多种地质遗迹,是集科学考察、科普教育、观光览胜、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地质公园。泰宁先后被评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 级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

  泰宁地貌的精妙之处在于,规模宏大、组合复杂的峡谷群,深切峡谷曲流,数量巨大、多姿多彩的丹霞洞穴和与丹霞密切共生的生态环境,经过随机组合,共同组成了“泰宁式”地貌,成为青年期丹霞地貌的教科书。

  丹霞洞穴是泰宁的另一奇观。各种洞穴或成群聚集,或层层套叠,大者可容千人,小的状若蜂巢。状元岩槽状洞,是泰宁丹霞洞穴的典型代表之一,百余米长的洞壁成弧线形,蜿蜒、优美。甘露岩拱形洞宏伟高大,千年古刹甘露寺修建其中,建筑与景浑然天成。泰宁地区洞穴数量之多,组合、造型之奇特超乎想象,独步天下,成为名副其实的“丹霞洞穴博物馆”。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明市

三明市位于福建省中西北部,东接福州,南邻泉州,西连龙岩,北毗南平,西北靠江西。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三明的风景资源以水上丹霞、绿海洞天、温凉泉乡、大地史书、乡野田园等原生态类和闽人源、闽江源、客家源、..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