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国家地理》 | 2010年01月04日10:36

  丹霞地貌的具体定义我就不详细说明了,我归纳出个简单通俗的定义方法:丹霞地貌大体来看呈红色,是红色砂砾岩经过长期的风化剥离以及流水的侵蚀作用从而形成的山峰和奇岩怪石的特殊地貌。我国的丹霞地貌分布广泛,全国二十多个省均有分布,但以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的丹霞山最为出名,丹霞山是世界上“丹霞”的命名地。目前我国的丹霞地貌(包括6处)已申报世界遗产,相信不久的将来世界遗产的名录上定会多出我国丹霞地貌这样一处自然景观。

  此篇文章我主要分别介绍一下《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上曾经提到的“中国最美七大丹霞地貌”的简要情况。这七处丹霞地貌分别为:①.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的丹霞山;②.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的武夷山;③.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的大金湖;④.江西省鹰潭市贵溪市的龙虎山;⑤.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资源县的八角寨、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的崀山;⑥.张掖丹霞地貌(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和肃南裕固族自治县);⑦.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丹霞地貌。(实际上⑤中的两处景观基本在一起,因为均地处湘桂两省交界处。)

  1. 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的丹霞山:


丹霞山风光

丹霞山风光

  丹霞山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被誉为“中国红石公园”。丹霞山由红色砂砾岩构成,以赤壁丹崖为特色,所以地质学上以丹霞山为名。将同类地貌命名为“丹霞地貌”。

  丹霞山海拔四百多米,并不算高,但它远看好像染上了红霞,近看又色彩斑斓。许多的悬崖峭壁和奇岩美洞都在这幅充满神秘的画卷中充分的展现了出来。

  2. 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武夷山:

武夷山风光

武夷山风光

  武夷山位于福建省西北部的武夷山脉北段,目前已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景区中清澈碧绿的九曲溪绕行在群山峻岭之中。发育典型的丹霞单面山、块状山和柱状山临水而立,千姿百态。武夷山的景区及景点众多,每个景区和每处景点均有不同的风格和韵味,让你能充分的享受到武夷山绚丽多彩的一面。

  3. 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大金湖:

大金湖风光

大金湖风光

  大金湖景区是由4个独具风格的小盆地组成。清澈碧绿的湖水和周围千姿百态的丹山构成了动态与静态的完美结合,被誉为“天下第一湖山”而闻名中外。景区内的部分山峰相当古老,成为了中国东南沿海省区中最为古老的丹霞地貌。

  景区内还拥有大量千奇百怪的洞穴,蜂窝型洞穴随处可见。洞穴群以规模大、千奇百怪、形态各异而堪称“丹霞地貌洞穴博物馆”。

  4. 江西省鹰潭市贵溪市龙虎山:

龙虎山风光

龙虎山风光

  龙虎山是我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并且是我国丹霞地貌中发育程度最好序列发育最完整的地区。整个景区内的山峰、洞穴、奇石构成了其完整而又独特的丹霞地貌特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