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0:36  《中国国家地理》

  5. 湘桂两省交界处的崀山和八角寨:


崀山风光

崀山风光

  崀山并不是个别的山体,而是当地整个山水的总称。崀山不但有千姿百态的山峰、清澈碧绿的湖水、绚丽多姿的怪石,而且有大片的珍奇林区,林区内的动植物云集,银杉、华南虎等动植物成为了崀山中一道独特的人文风景线。

八角寨风光

八角寨风光

  八角寨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境内,与崀山相当的近,虽说两大景区分布在两省区,但两景区均位于两省区交界处,只不过一个属于湖南,一个属于广西而已。

  八角寨是因为其主峰有八个翘角而得名,丹霞地貌分布40多平方公里,其发育的丰富程度及品味属世界罕见,因此被称为“丹霞之魂”。景区内主要的丹霞地貌分为丹霞峰林、丹霞孤峰、丹霞峰丘和丹霞微观地貌四大类,每类地貌均独具一格,风格迥异,令人流连忘返。

  6. 张掖丹霞地貌(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和肃南裕固族自治县):

张掖风光

张掖风光

  张掖的丹霞地貌主要造型奇特、色彩斑斓和气势磅礴等特点,景观以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为主。主要有七彩峡、七彩塔、七彩湖、七彩……等等的奇妙景观。这里既有塞北风情又有南国风韵,所以张掖就有了这样一句话“不望祁连山顶雪,错把张掖当江南”。

  7. 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丹霞地貌:

赤水风光

赤水风光

  赤水的丹霞地貌以其艳丽鲜红的丹霞赤壁,拔地而起的孤峰窄脊,仪态万千的奇山异石,巨大的岩廊洞穴和优美的丹霞峡谷与绿色森林、飞瀑流泉相映成趣,形成了独特的发育较完整的丹霞地貌。

  (作者:三秦大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丹霞地貌 美景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