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广高铁周边三日游 三条个性路线赏美景(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1月20日10:01

  武广专线的开通,极大地拉近了广州与韶关、长沙、武汉以及其他沿线城市的时空距离,全线3小时的车程,引爆了2010年武广全线城市的旅游市场。武广高铁开通以来,不少网友怀抱着对武广高铁的热情,动用旅行智慧和经验,精心设计了各种武广三天游玩线路,涌现了不少创意新玩法,原来,武广高铁也可以这么玩!


长江大桥

长江大桥

  穿越湘鄂 舞动武广

  设计灵感:这个行程的设计以乘高铁动车前往湖北、湖南两个重要华中省份的三天游为主要依据,虽然不可能面面俱到地进行各地的文化深度游,但能以文化串起一条线,用三天时间来感受武汉的怀旧美景、平民气息的生活方式以及体验一下吃喝玩乐宝地的快乐之城长沙等,感受两大省会城市与众不同的文化、人文景致。

  预计费用:

    约2000元[二等火车票:489元(广州-武汉)+175元(武汉-长沙南)+66元(长沙南+衡山西)+253元(衡山西-广州)=983 元,其他打车交通费约200元;住宿约300元;餐食约200元;景点门票160元+其他杂费200元]。

  D1:广州—武汉—首义园—辛亥革命武昌纪念馆—黄鹤楼—武汉长江大桥—归元寺—吉庆街

  亮点:首义园品特色小吃,纪念馆、黄鹤楼、长江大桥、归元寺等地标走个遍。

    早上9时从广州北站出发,搭乘高铁3小时就可以到达武汉了。出了武汉新站,直接打车到位于紫阳路的酒店。之后到首义园品尝湖北特色小吃。

    下午穿过首义广场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之后登黄鹤楼。下来之后徒步登不远处的武汉长江大桥。再坐车到归元寺。

    晚上在吉庆街大排档享用美食,如果还有精力,可以到附近江边的酒吧坐坐。

  D2:户部巷—湖北博物馆-东湖公园—武汉大学—长沙-岳麓书院—橘子洲—坡子街

  亮点:品武汉特色早餐、到武大赏美景、在长沙逛岳麓书院。早上一定要早点起床,到武汉人最喜欢去“过早”(吃早餐)的户部巷品尝各式早餐。

    然后去湖北博物馆和武汉人的“世外桃源”——东湖公园。然后顺道到武昌的武汉大学看看,尽管现在不是樱花烂漫的时节,但武大的古建筑和清雅的校园,绝对值得一游。

  中午坐车到长沙南,建议先到岳麓书院,后到岳麓山东麓,然后去橘子洲公园感受浩瀚湘江。

  之后建议到坡子街逛逛,长沙小吃大多集中于此。

  D3:马王堆—衡山—广州

  亮点:游考古热点、衡山祈福。早餐后到长沙南站附近的马王堆,离武广线长沙南最近的景点,就是马王堆汉墓了。游完汉墓后,一路顺下最后一站衡山西,这是一个依山而建的车站,离衡山仅5公里,可以直接乘搭旅游专线到达南岳衡山风景区门口。

    如果有时间就稍微游览一下衡山,之后坐晚班火车回广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