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枪拍案惊奇》剧照PK拍摄地张掖丹霞风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掖森林公园 | | 2009年12月10日15:16

  张掖丹霞地貌地址公园位于张掖市临泽、肃南县境内,面积约510多平方公里。这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这个地方以前并不出名,即使在被国家地理报道后,仍然由于疏于宣传的原因,游客寥寥。然而,随着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展开宣传攻势,其拍摄地张掖绚丽的丹霞地貌也如这部电影一般迅速成为人们目光的焦点。


张掖丹霞地貌色彩斑斓而神奇

张掖丹霞地貌色彩斑斓而神奇

小沈阳在剧中造型鲜艳夸张与身后丹霞地貌相映成色

小沈阳在剧中造型鲜艳夸张与身后丹霞地貌相映成色

  张掖祁连山丹霞地貌奇观形成于600万年前,主要由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有明显的干旱、半干旱气候的印迹,以交错层理、四壁陡峭、垂直节理、色彩斑斓而神奇,它是一个以自然风光为主的自然风景区,集广东丹霞的悬崖峭壁、峰林石柱的奇、险、美,还兼有新疆五彩城的色彩斑斓于一体。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艳丽令人惊叹。

  张掖的丹霞地貌曾经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丹霞第六名。实际上,张掖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如果没有了彩丘的点睛,那么这里的丹霞也会逊色不少。 汉武帝的一句:“伸张国掖,以通西域”,体现了张掖地理位置的重要,也使其名扬华夏。或许是张掖太有名了吧,七彩坡打出了“张掖市丹霞地貌国家地质公园”的旗号。其实,它真正的位置是在张掖以南35公里处的临泽县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掖森林公园

张掖森林公园地处河西走廊绿州平原中部,处于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北面有远景龙首山当户,在北部田园村舍环围,南面远景祁连茫茫,中景沙丘连绵,而南面九龙江沙枣林郁郁葱葱,园内沙滩、阳光、森林、湖水等紧靠市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