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贺岁片去领略电影中的美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1月18日09:42

  “生活就像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前年,一部贺岁片《非诚勿扰》,火了日本北海道的旅游。去年,从11月份开始,贺岁档期的电影层出不穷,真让人应接不暇。论剧情,大多可圈可点;论画面,几部影片里的西部景色,毫不逊色于北海道。

  今年贺岁片带你感受一番电影中的美景,什么时候有空,你也可以亲自去看看那里面的风景呢。新年伊始,或许你也可以做做计划,跟着电影去旅行……


通湖草原

通湖草原

  寻找大漠风光中的明星足迹

  电影:《刺陵》

  景点:通湖草原

  影片《刺陵》讲述了一正一邪两支探险队伍大漠夺宝的故事。片中明星云集,有了偶像派明星林志玲、周董、陈楚河、刘畊宏、苗圃,实力派明星陈道明、曾志伟的加盟,再加上腾格里沙漠的自然美,且先不论故事,光养眼一项就占尽了风头。

  《刺陵》在通湖草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拍摄,就是看中了通湖草原多元化的风光,这里汇集了沙漠、盐湖、草原、绿洲、村庄等多种自然人文景观,正符合了影片大漠夺宝的主题。在拍摄期间,剧组投资200万元建了一座集草原酒吧、汽车旅馆、沙漠驿站为一体的客栈,这也作为景区影视特色景观而被保留下来。

腾格里大沙漠的腹地

腾格里大沙漠的腹地

  特色美景

  通湖草原位于宁夏和内蒙古交界处的腾格里大沙漠的腹地,在一望无垠的沙漠中,竟然有这么一片绿草生长、湖泊点缀的湿地草原,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沙漠草原风情。通湖草原本身也有不少人文风景,这里曾是古丝绸之路的要塞,留下了不少古商道的遗迹。

  如今,通湖草原已经成为旅游区,由于地处内蒙古和宁夏的交界处,是蒙古族的牧区,因此这里也充满了民族风情。在这里,可以体验草原骑马、骑骆驼、沙漠探险等乐趣,还能体验旅游区特有的越野车冲浪项目,搭乘马力巨大的越野车在大漠中纵横驰骋,起伏穿梭。到了夜晚,还能住在蒙古包中,享用一餐丰盛的草原全羊宴,看美丽的草原姑娘在马头琴声中翩翩起舞,是一种独特的享受。

  加油站资讯

  交通:通湖草原旅游区东距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200公里,南离宁夏中卫县城26公里,可以到中卫后包车前往,一天包车费用120元左右。可以选择骑骆驼,体验沙漠风情。

  住宿:通湖草原有蒙古包可供住宿,一般每晚50~100元,也可自带帐篷或租帐篷露营。住宿一般的房间费用在80-160元之间。

  美食:在通湖草原的牧民家中可品尝地道蒙古风味美食,烩羊杂碎是招牌菜。

  链接线路:从福州出发,乘飞机抵达银川,坐车前往。除了沙漠的风光之外,内蒙草原、高原湖泊都是一个看点,驴友切记不要错过,旅行社方面常规团报价在4000元左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