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柯鲁克湖冬日的迷人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柴达木盆地 | 《中国国家地理》 | 2009年12月16日11:00

  中国青海省西北部内陆盆地。西北倚阿尔金山,北和东北临祁连山,南为昆仑山,面积约22万平方公里。盆地西部海拔约3,000公尺,东部降至2,600公尺左右。西部有许多低山,经强烈风蚀形成大体平行排列的长岗和劣地,也有大片流动沙丘。“柴达木”蒙古语即盐泽之意。

  柴达木盆地是青藏高原北部边缘的一个巨大的山间盆地。盆地略呈三角形,北西西-南东东方向延伸,东西长约800千米,南北宽约300千米,面积257768平方公里,为我国四大盆地之一。

  柯鲁克湖位于青海德令哈市西40km处,柯鲁克湖像一颗明珠镶嵌在柴达木盆地里,湖区面积86000亩。海拔2950米。

  我们半个小时就驱车赶到了柯鲁克湖,进入养殖基地,我们看见湖冰已经封冻整个湖面,美丽的柯鲁克湖夏季绿如翡翠,湖面上漾起轻轻的波纹,像少女脸上柔和的笑容,冬季风光依然迷人。

  柯鲁克湖一年四季都产螃蟹,产品主要供往上海、南京等地,实行空运,销路很好。

(图文 瀚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柴达木盆地

柴达木盆地地处青藏高原深处,为阿尔金山、祁连山、昆仑山所环绕。处于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山脉和高原形成的月牙形山谷中,盆地内有盐水湖5000多个,最大的要数面积1600平方公里的青海湖。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