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丹霞 2010年中国申遗项目六大焦点(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丹霞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25日11:27

   2010年世界自然遗产大会上,由广东丹霞山、福建泰宁、江西龙虎山等六处丹霞地貌景区组合而成的“中国丹霞”,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批准成为今年中国唯一一项世界自然遗产申报项目。被评为世界遗产,对景区而言,是具有最高级别的资源品位和品牌价值,为此,“中国丹霞”的6大景区都在为此进行最后的冲刺。

  而作为丹霞地貌命名地的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更是以申遗为契机,全面加强资源环境的保护,全面提升景区建设水平,全力开拓省内外旅游市场,全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制定了把丹霞山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珠三角首选的旅游胜地、广东旅游的龙头景区的目标。

   丹霞山六大焦点,步步为营申遗路

  焦点一:“中国丹霞”成为第一个“国产”的世界遗产题名地

  2006年12月12日,国家建设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委员会首先确定由粤、湘、赣、闽、浙五省的丹霞山、崀山等9处丹霞地貌景区联合捆绑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中国丹霞系列申遗工作正式启动。2009年1月,经建设部会同申遗专家确定,最终由广东丹霞山、福建泰宁、湖南崀山、江西龙虎山、浙江江郎山、贵州赤水6处能够全面展示丹霞地貌形成演化过程的景区作为代表,组合捆绑申报世界自然遗产。1月24日,经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代表中国政府在申报文件签字,“中国丹霞”作为2009年我国唯一申报世界自然遗产项目,正式将申报总文本提交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巴黎总部。3月2日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席复函,同意接受中国丹霞项目的申请材料。至此,以广东丹霞山命名的“国产”地球科学品牌——“丹霞地貌”正式走出国门,丹霞山正式成为了世界遗产提名地。

  “中国丹霞”系列申遗工作已完成申报程序的第一步、第二步,目前正积极准备进入第三步。世界遗产中心已确定委托两名IUCN专家,于9月19日至30日,深入中国丹霞各个提名地进行实地考察评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丹霞山 DanXiaShan

丹霞是地理学上很重要的名词。它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