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山被评为首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丹霞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21日13:59

  本月18日上午,广东丹霞山举行了隆重的“国土资源科普基地”揭牌仪式,韶关市政府、国土资源局、仁化县及丹霞山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揭牌。

  按照国土资源部关于开展首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推荐评选工作的相关要求,广东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经积极申报、专题汇报及专家组综合评审,最终顺利通过层层筛选,被国土资源部命名为“国土资源科普基地”。此次,全国有53个单位命名为第一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

  国土资源科普基地是指能独立开展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海洋资源、基础地质、地质灾害、测绘科技等国土资源领域国情教育和科学普及活动的科技场馆、科研实验基地、资源保护区等。被命名的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将根据自身特点以及公众和社会需求,积极广泛开展持续有效的国土资源科普活动。此次命名,包括科技场馆类23个、资源保护类27个、科研实验类3个,其中,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属于“资源保护类”。

  丹霞山此次被评为首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对进一步推动丹霞地貌研究事业的发展,提升丹霞地貌遗产的科学价值和国际知名度,促进丹霞地貌自然遗产的科学保护与合理利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刘加青 李正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丹霞山 DanXiaShan

丹霞是地理学上很重要的名词。它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