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色丹霞 2010年中国申遗项目六大焦点(6)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11:27  新浪旅游

  焦点六:建设数字景区,提高科技含量

  丹霞山充分利用电子视频实时监控系统,建立了涵盖景区监控、游客疏导、车辆调度、交通安全、森林防火为一体的24小时监控与预警系统,以便全面掌握情况,及时指挥疏导游客,处理应急突发事件,保障正常的游览秩序与景区安全。

  目前,“中国丹霞”申报世界遗产已进入了最后的关键阶段,让我们共同关注申遗,希望“中国丹霞”成为中国又一举世闻名的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地。

  相关链接:

  关于世界自然遗产

  世界遗产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的、具有突出意义和普遍价值的自然与文化遗产,它具有最高级别的资源品位和品牌价值。1972年联合国大会通过了《世界遗产公约》。中国政府于1985年加入这一公约。申遗是全世界各国政府行为。目前,全国共有38处世界遗产。长城、泰山、黄山、峨眉山、武夷山、张家界、九寨沟、丽江古城、三清山以及2009年列入的五台山等景区相继申遗成功,使其在得到有效保护的同时,也成为了旅游热点景区。

  申遗的五大步骤

  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程序主要分为五个步骤,申报周期历时约18个月。一是由各个缔约国列出预备清单,并将申报的遗产项目材料报送世界遗产中心;二是世界遗产中心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主要审查其材料是否完整,是否符合申报的有关技术要求;三是世界遗产中心将材料转交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并由IUCN派出专家对遗产的价值、完整性以及保护管理状况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评估;四是IUCN将评估报告及结论呈报世界遗产中心;五是世界遗产委员会将在世界遗产大会上进行最终表决,作出列入、推迟考虑、补充材料再议或不列入的决定。

  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

  丹霞山是“丹霞地貌”的命名地,极具景观美学价值,完全符合世界自然遗产的标准要求,是条件最充分、最具申遗潜力的景区。丹霞山位居广东省四大名山之首,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区,200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地质公园。2008年,接待中外游客17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3亿元人民币。2009年1至8月,游客同比增长19%。丹霞山已成为华南地区的热点景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丹霞山 申遗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