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半年房山区旅游业收入5.04亿元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25日09:58

  2009年9月24日,房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忠海在“走进房山世界地质公园 ——房山旅游推介新闻发布会”上指出,2009年房山区旅游产业在金融危机蔓延的形势下,仍保持着增长势头。上半年,共接待游客408万人次,同比增长16.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4亿元,同比增长4.9%。房山旅游正逐步由资源优势向着产业优势迈进。

  相关链接:

  北京起源之房山

  70多万年前的周口店北京人遗址,以“北京人的发祥地”著称;3000多年前的西周燕都遗址,称为“北京城的发源地”;1400多年前的佛教圣地云居寺,保存着世界上仅存的1122部、3572卷、14278块石刻大藏经,被誉为“石经长城”;国宝汉白玉的产地大石窝,堪称北京之基、石文化的故乡;霞云岭乡堂上村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圣歌诞生地。金陵遗址、张坊古战道等302处文物古迹遍布房山,构成了北京根祖,不断代的历史画卷。以此为基础,2008年成功申报了北京第一家以历史文化为重点的旅游集聚区。

  地学摇篮之房山

  这里是燕山运动的命名地,由陆内造山带形成的地质遗迹不仅奇特险峻,而且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同时,房山有近一半的面积是峰林、峰丛、峡谷等景观,是中国乃至世界温带半干旱地区岩溶景观的典型代表;这里是中国地质工作研究最早开始之地,我国第一部区域地质志—《北京西山地质志》从这里诞生;从房山走出多位著名科学家,产生了上千部(篇)研究成果,是一处集地学研究之早、研究之深入、成果之丰硕、育人之多于一体的科研、科普、教学基地,被誉为中国地学工作者的摇篮。2006年,房山区与河北省涞水、涞源联合创建了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是华北地区联合创建的第一家,也是世界首都城市第一家。

  神奇秀地之房山

  房山山奇水秀。十渡景区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峰林峰丛峡谷,有“青山野渡、百里画廊”之美誉;上方山是著名的国家森林公园,拥有华北地区唯一保存完好原始次生林;还有百花山、白草畔、圣莲山等,一山一文化,山山有特色。房山是溶洞王国。房山溶洞群由上百座溶洞组成,多数分布于海拔100米—900米之间,具有明显的成层分布特征。以石花洞为代表,多层多支、景观齐全,洞内有5种类型33种形态,几乎包括了岩溶洞穴文献记载中全部的化学沉积物形态类型。还有银狐洞、仙栖洞、云水洞等溶洞,一洞一艺术、洞洞有奇观。目前,全区已拥有3处世界级、21处国家级、22处省市级旅游品牌,其中国家A级旅游区19家,居北京区县之首。

  休闲家园之房山

  这里是温泉之乡,现代乐园。永定河、小清河流域地下温泉和地上森林资源富集,形成了以北方温泉会议中心、昊天假日酒店、高尔夫旅游等现代温泉产品和高台蹦极、拓展训练、空中飞翔、悬崖跳伞等前卫娱乐项目。同时,还有极具地方特色的南窖乡中幡节、青龙湖龙舟赛、张坊金秋采摘节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活动,石砚、十字绣、木笛等为代表的民间手工艺品,“养生山吧”、“山水人家”、“小木屋”等民俗旅游新业态等,是广大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