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色丹霞 2010年中国申遗项目六大焦点(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11:27  新浪旅游

  焦点二:结合申遗,丹霞山大力推进景区精品化建设

  近3年来,丹霞山景区实施“一三五”项目建设工程,即:

  创建一个品牌。集中精力搞好景区环境整治,确保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成功。按照申遗环境综合整治目标要求,重点对丹霞山景区核心区内有碍景观的建筑物实施拆除整治,同时恢复拆迁区域绿化面积达16000平方米。完成景区核心区主要道路沿线通信、电力、有线电视三线下地改造工程。参照国家标准设计标牌,完善景区引导标识系统,并统一制作了仿古招牌和美观的木制空调罩,实现 “拆障、显山、露水”民居与自然景观和谐一致等各项细致的工作。

  同时,规范景区服务摊位经营,统一制作了工商执照牌,以规范和整顿景区旅游商品销售、服务经营秩序等。此外,景区旅游配套设施和扩建工程也已基本完成,包括交通标志设置、厕所改造、旅游公路步道整治、保护范围界线界碑设置、地质灾害、森林防火、水文、气象、大气、水质、噪音、动植物病虫害和旅游市场、社区发展等监测站(点)的设立,以及科普知识展示中心、游人服务中心、休息长廊的建设等。

  启动三大项目。一是开发水上旅游项目,抓好锦江中游的竹筏漂流和锦江上游的皮划艇漂流;二是建设景区主通道项目,把景区建成韶关市区及广东的后花园;三是编制龙王坪户外运动项目详细规划并作好建设前期工作。

  建设五条线路。即改造阳元山旅游步道;延长水上丹霞旅游线;建设长老峰后山栈道;开辟阴元石至黄沙坑生态科考线路;配套丹霞最高峰巴寨景区旅游项目。

  “一三五”项目工程的全面完成,将使丹霞山核心景区达到国内一流景区建设水平,真正形成精品景区。

  据悉,自2006年12月12日启动中国丹霞申报世界自然遗产至今,丹霞山申遗环境整治建设已完成投资1.1亿元人民币,景区面貌焕然一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丹霞山 申遗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