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长城北京段拟新辟游览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11月17日09:36

  根据文物部门规划,未来五年万里长城北京段将新开辟两到三处参观游览景区。这将有效缓解黄金周等旅游旺季时期,长城旅游景点接待游客超负荷等问题。

  这是记者从十六日举行的北京市第七次文物工作会议上公布的《二0一0年至二0一四年“人文北京”之文博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中获悉的。未来五年时间,黄花城、水关、古北口等拟将纳入长城开放之列。

  目前,北京长城开放段长约三十公里,景点主要包括八达岭、慕田峪、司马台、居庸关等四处。近年来,长城开放段接待游客数量猛增,尤其是黄金周期间,这四处景点出现了“超负荷”现象。而尚未开放的“野”长城成为中外游客游玩的新景点,无序攀爬造成部分长城损毁严重。

  此外,根据五年规划,北京计划修缮十三陵裕陵、圆明园正觉寺、香山昭庙、中山会馆等一百余处文物保护单位的重要文物建筑,修复文物建筑面积五十万平方米;争取腾退修缮大高玄殿、景山寿皇殿、中山会馆等一批文物保护单位,力争使文物保护的合理利用率由目前的百分之三十提高到百分之六十,从单体保护逐步形成连片、成线、分类、区域性的游览区。

  据了解,今后五年,国家和社会预计共投入三十亿元用于北京地区不可移动文物保护。五年内,北京将再公布一批地下文物埋藏区,并保证南水北调等重点大型基本建设项目能进行勘探调查。(记者 于立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