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丹霞山 寻找冬日里的别样春天(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丹霞山 | | 2009年12月08日14:51

  冬季的丹霞山气候宜人,平均气温在14℃以上,依然是春天的感觉。冬季到丹霞山看春天,是一种别样的享受。

  北国寒风凛冽之时,粤北却春意盎然,不冷不热,这是一个温暖的地方。没有棉衣的约束,没有怒吼的西北风,您的脚步也变得轻快起来!

  粤北的丹霞山,这里的草不是一片枯黄,这里的树也不是叶落枝冷。一切都是那么的勃勃生机,那么翠绿鲜明。一眼望去,这是一片片令人向往的绿,神奇的丹霞山,春意浓郁,这里有春之境的美妙,有春之色的绚烂,有春之味的浓烈,有春之色的和悦,使人舒心惬意,欢欣不已,处处皆可入诗!

  地质之春


丹霞山风光

丹霞山风光

 

  丹霞山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东北郊,总面积292平方千米,丹霞山是以自然观光为主,集科普、考察、攀岩、探险、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景区。丹霞山集雄、险、奇、秀、幽于一体,超凡脱俗,别具一格,乃大自然之瑰宝。丹霞山分为丹霞景区、韶石景区、巴寨景区、飞花水景区、仙人迹景区和锦江风光带、浈江风光带。目前,已开发长老峰旅游区、阳元石游览区、翔龙湖游览区、锦江画廊游览区和卧龙岗--宝塔峰原始森林休闲区。

  丹霞山在地质构造上属于南岭山脉的一个盆地,由红色砂砾岩构成,以赤壁丹崖为特征,整体上呈现红层峰林式山群,有大小山峰、石墙、石堡、石柱、石桥、石球等奇峰石600多处。尤以阳元石、阴元石造型最为奇特,被誉为"世界一绝"。锦石岩一带的赤壁丹崖是地质学上标准地层——丹霞组的标准剖面。

  丹霞山的山峰均由悬崖峭壁构成,拔起于平川或河岸之上,危崖劲露,光滑齐削,气势磅礴,充满阳刚之美。

  地貌之春

丹霞盛景

丹霞盛景

 

  丹霞地貌以“顶平,身徒,麓缓”的赤壁丹崖为特征的红色陆相碎屑地貌。丹霞山是壮年期中国丹霞地貌的杰出代表,是发育最完整,类型最齐全,造型最丰富,风景最优美的地貌命名地。

  丹霞地貌分布地区,往往山块离散有序,群峰成林,赤壁丹崖上色采斑斓,洞穴遍布,高峡幽谷,清静深邃,山石造型丰富,变化万千。其雄险可比花岗岩大山,奇秀不让喀斯特峰林,而且丹霞地貌分布往往都有河流穿过,丹山碧水相辉映,是构成风景名胜区的重要地貌类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丹霞山 DanXiaShan

丹霞是地理学上很重要的名词。它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