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山:一剪寒梅 一缕曙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丹霞山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11月19日08:46


一剪寒梅

一剪寒梅

 

  2008年的最后一天,打算去丹霞山迎接新年的第一缕曙光。

  一大早,我们从广佛高速上京珠高速,然后在沙溪(南华寺)出口下京珠转106国道,经曲江(不进韶关市区)、仁化到丹霞路口,转323国道,过始兴,就达到了南雄县城。这时刚好中午12点,在县城解决了午饭,然后直奔梅岭梅关。

  讲述人:网友“草尾巴龙”

  行程安排:自驾,佛山—韶关梅关古道——珠玑巷——丹霞山-佛山,行程2日。

  游后感言:今年新年的第一天到丹霞山看到了新年的第一缕曙光,很兴奋。

  元旦三天假期,选择这种省内2日游,不累,但是所到景点也非常经典,可以领略到典型的岭南文化。

梅关古道两侧尽是灿烂的梅花

梅关古道两侧尽是灿烂的梅花

 

  Day1:

  梅关古道寒梅争艳

  来到梅关时,梅花正开得灿烂。踏上铺满青石的古道,两旁的寒梅怒放。赏雪观梅自是人生一大快事,虽然这一天没有满天飞雪,但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怒放的梅花依然娇嫩绚烂,心中那一点点遗憾荡然无存。

  在青石板路上走走停停,花了半小时来到梅关关楼。这座关楼建于宋嘉祐年间。由北而望,印着“岭南第一关”门额的关楼依然巍峨壮观。穿过关门,关楼北面门额“南粤雄关”也清晰可见。这时,手机传来短信:“美丽的江西赣州欢迎您!”原来,跨过关口,就已身处江西。

  站在关口,看着熙熙攘攘的游客穿梭于关门之间,遥想这里千年来的繁华和热闹,恍惚如隔世。耳边似乎响起了歌声:“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梅关古道,永远不会寂寞。

  游梅关古道的时间不长,就两小时左右。下山后,又驱车到珠玑巷。巷外,竖立着巨幅横牌,细数珠玑古巷南迁153姓。巷内,各种姓氏的宗祠簇立。在属于自己姓氏的祠堂里,和同姓氏的陌生人聊聊天,亲切感油然而生。

  游完珠玑巷后,去到仁化县城,找了家干净的旅馆住下,等待明日的新年曙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丹霞山 DanXiaShan

丹霞是地理学上很重要的名词。它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