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霞山:一剪寒梅 一缕曙光(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8: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年霞光中的丹霞山

新年霞光中的丹霞山

古老的珠玑巷

古老的珠玑巷

  Day2:

  丹霞山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

  新年的第一天,为了观日出,起了个大早。刚刚5时就到了丹霞山,一轮弯月悬挂在天空,丹霞山的轮廓若隐若现。

  因为早的缘故,登山的人不多,不用排队,我们很快就坐上了登山索道缆车。天色太暗,看不清脚下的山体形状,不过从山势的凹凸,依稀可以看出山体的陡峭。

  从索道缆车下来,顶着星星月亮,来到丹霞山东部观日台。据说,这里是丹霞山最接近太阳的地方。站在山顶,浓郁的暮色已经散开。6时多,天边慢慢泛起鱼肚白,远处的原来黑压压的山头渐渐变得清晰起来。

  突然,有人喊道:“快看,太阳要出来了!”只见遥远东方,出现了一小簇跳动红色“火苗”。飘起缕缕白色的薄雾,像神仙的衣带飘落在山间。山顶上,情侣们一对一对地拥抱在一起,在新年的第一丝霞光中许下爱的承诺。

  7时30分、40分、50分,东方越来越亮,天边的云霞红着脸慢慢散开。然而太阳却犹抱琵琶半遮面,迟迟不肯露脸。山顶太冷,实在熬不住,只好下山。走在半山腰,鲜红的太阳从山的那边一跃而起。金灿灿的阳光,洒在红色沙砾岩上,使原本就色彩浓郁的丹霞山变得更加绚丽夺目。此时,我不仅有些遗憾:如果再在山顶坚持十分钟,就能看到新年的日出了。

  在下山的途中,一路风景迷人。顺着丹梯铁索下山,尤其险峻。后去了阳元山看阳元石,然后又坐船游了锦江。山爬了,船也坐了。来到韶关市,找了家不错的餐馆吃晚饭,然后驱车回佛山。

  文/图 整理

  记者:陈钰凤

  通讯员杨晓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丹霞山 旅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