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韶关丹霞山购物 首选土特产、水果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8:00  新浪旅游

  由于韶关地处山区,所以在此首选是买些土特产、水果之类的东西,一来携带方便,二来送礼也实惠,但是要注意辨别好坏,景点附近兜售的人多,最好到大商场去买。在丹霞山景区还有精美的明信片出售,每套5元。

  韶关各地特产

  仁化:土纸、毛竹、松香、山茶子油、木耳、冬菇、白毛茶、沙田柚。

  曲江:马坝油粘米、南华李。

  乐昌:宁麻、花生、白毛茶、冬菇、马蹄、猕猴桃、西洋参、黄连、升麻等名贵中药材。

  南雄:黄烟、腊鸭。

  特产名品

  猕猴桃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述猕猴桃:其形如梨,其色如桃,而猕猴喜食,故有此名。猕猴桃果肉细软多汁,果味清香,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每一克鲜果含维生素200-400毫克,比苹果、梨、柑桔等水果的含量高十几倍,还含有大量维生素B、葡萄糖、各种氨基酸、碳水化合物以及稀有的解朊酶等成分。

  食用猕猴桃对于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肌都有作用,还被认为具有增强食欲、软化血管、预防高血压、冠心病、防癌、治癌等功效。 除鲜吃外,还可以加工罐头、果酱、果酒、保健饮料等。

  韶关是猕猴桃的主要产地之一。

  白毛茶

  白毛茶是中国特种名茶之一。韶关的乐昌、仁化等县的白毛茶以其特有的清香和甘醇闻名遐迩,它还有生津解渴、醒脑提神、消食开胃、防治疴呕吐、预防龋齿、驱除口臭、降低血压等多种功效。常饮可健身益寿。 “白毛尖”茶是茶中珍品,它因茶芽粗壮,密披银色毫毛而得名。经加工的茶芽毫毛银白如雪,茶汤清澈持久。

  马坝油粘米

  马坝油粘米是曲江县传统的优质水稻品种,以其米粒细小、质地硬韧、晶莹透明、油脂量高而著称,它的米粒细长,晶莹洁白,香滑软熟,饭后齿颊留香。一直是中国出口大米中的主要品种之一。马坝油粘米是曲江县的名优特产,在封建社会曾作为“贡米”。

  北江香菇

  韶关各县均有北江香菇生产,而始兴的香菇是“北菇”的代表,具有柄短、肉厚、香嫩、爽滑的特点,是传统的出口产品。香菇营养丰富,含有人体必须的7种氨基酸,有降血压、减胆固醇、预防肝病以及对胃癌的辅助治疗等作用。

  龙脑

  龙脑又名梅片,是名贵的香料和中药。其中右旋龙脑是许多贵重的中成药如“云南白药”、“六神丸”、“喉风散”的重要成分。粤北山区有许多能出产天然右旋龙脑的梅片树。

  三华李

  三华李产于翁源县三华乡,品种很多,以鸡麻李和蜜李风味最佳。三华李在芒种、夏至成熟,是城市的淡季水果。它的特点是果大、肉厚、无渣、核小、清甜爽口、有香味。1987年,三华李被评为广东省十大稀有水果之一 ,每年的6月下旬有“中国翁源三华李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