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动物园雌虎被同伴咬死 曾发生老虎咬人事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深圳市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12月06日09:25

  羊城晚报讯 记者宋王群报道:4日下午,深圳野生动物园猛兽谷再次发生意外,一只雌性孟加拉虎被同伴咬伤,最终抢救无效死亡。今年10月14日,该园猛兽谷曾有一园林工被东北虎咬死。

  4日下午5时许,羊城晚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深圳野生动物园猛兽谷散放区两只老虎“打”起来了,其中一只老虎被咬死。记者赶到现场时,动物园已闭园。游客陈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们一家三口来到动物园游玩,约在下午4时许,他们在猛兽谷突然听得阵阵虎叫声,听起来甚为愤怒。“当时四只老虎在一起玩耍,不知为何,其中一只老虎突然死死地咬住另外一只老虎的脖子。有游客见状赶紧通知饲养员,饲养员赶到后将老虎驱散。”其中一名游客告诉记者,动物园工作人员随后将猛兽谷游客长廊隔离,并对被咬老虎实施抢救,但最终脖子被咬的老虎还是死了。

  当晚6时许,深圳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向羊城晚报记者通报了相关情况:4日下午4时许,在动物园内的孟加拉虎园,四只成年孟加拉虎嬉戏玩耍时,其中一只雌性孟加拉虎因同伴出口过重窒息死亡,整个过程持续了约2分钟。饲养员赶到现场将其它3只孟加拉虎驱赶隔离,兽医对被咬老虎紧急抢救,但最终救治无效死亡。经检查鉴定,该只孟加拉虎尸体完整,死亡原因系脖子被咬窒息死亡,无其它明显外伤。

  深圳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还表示,死亡的孟加拉虎今年5岁,今年5月份经国家林业局行政许可批准,刚从云南野生动物园来到深圳野生动物园。而据饲养员介绍,这4只孟加拉虎平时相处挺好,时而嬉戏玩耍,时而追逐打闹,发生此次事故在意料之外。

  据悉,目前被咬致死的孟加拉虎尸体已被冷藏,随后将按动物保护站的相关规定处理。记者获悉,作为濒危物种,老虎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死亡后也不能随意处理。按全国其他各地的处理方法,老虎死后,有关专家将对老虎进行解剖,作出鉴定,上报主管部门。虎肉、虎皮和虎骨都在冰箱里冷冻存放。鉴定完毕后,虎皮和骨骼有可能被制作成标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深圳市

深圳是中国口岸最多和惟一拥有海陆空口岸的城市,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主要门户之一,有着强劲的经济支撑与现代化的城市基础设施。深圳的城市综合竞争力位列内地城市第一。到2010年,深圳将建设成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