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去枣回玩京郊 国庆全家总动员(6)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9月26日10:11

雁来红
雁来红

  目标六:“雁来红”冬枣采摘园

  采摘特色:怀柔最大的冬枣园,园内培育了108个品种的枣子。园内的老玉米、花生等农作物也可以采摘,让你带着新鲜的农粮回家。

  自驾车线路:走京承高速宽沟出口出,第一个红绿灯左转直走1500米左右即到。

  甜脆枣 祖籍山东

  “你们来的真是时候,大雁南飞 ,正是我们枣园摘枣子的季节。”一见面,园主热情地招呼我们。因为惦记着园子里的冬枣,园主在一旁不断地介绍着这冬枣有多么好,比如是从山东引进,全部用无污染肥料,运用科技手段让冬枣提前成熟、并延长成熟期,大家能一直采摘到11月等等。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要亲自品尝一下,不能全听园主一个人“王婆卖枣”。

  果然是怀柔第一大冬枣园,600多亩的冬枣林内全部挂满了累累的果实,有些冬枣上还沾着清晨露珠,被阳光映衬得剔透饱满。拣个个儿大的,就要往嘴里塞。“别急啊,不洗洗就吃,不怕生病啊。”身旁的同伴一边用湿纸巾擦着冬枣一边提醒着我。“没事,你们放心吃,咱们园子里的冬枣全部采用有机肥料,不打生化农药,绝对是纯正的绿色健康食品,从枝头摘下来便能入口。”

  咬一口,真脆,真甜,甜丝丝的果肉顺着味蕾传到舌根,丝丝冬枣汁,回味无穷。看着我们在枣园大快朵颐的样子,园主笑着对我们说:“冬枣虽然味美,但可别贪吃,特别是空腹的时候,不能吃太多。还是多摘些回去,慢慢吃吧。”

  田间地头 收获新鲜农粮

  除了采摘冬枣,园子里还可以摘倭瓜、掰玉米、刨花生。园子里葫芦架上的葫芦和倭瓜已经“瓜熟蒂落”,葫芦架下,散落着熟透落架的葫芦和倭瓜,摔裂了壳。园内的老玉米,也可以下地亲自去掰,2元一棒。还有花生也到了成熟季节,刚刨出来湿漉漉的。这符合久居城市的人们,看什么新鲜的农产品都想往回拿,体验一下收获的乐趣。

  采摘告示牌

  冬枣采摘20元/斤,至少采摘3斤。玉米2元一根,花生4元/斤。

  除了冬枣,园里还销售各种深加工的冬枣产品,比如冬枣果醋,冬枣干等等,也非常美味。冬枣醋如同饮料,可以每天“咕咚咕咚”喝上一瓶,强身健体,50元一箱。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