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去枣回玩京郊 国庆全家总动员(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9月26日10:11

唐家岭冬枣专业村
唐家岭冬枣专业村

  目标二:唐家岭冬枣专业村

  采摘特色:这似乎是我们推荐的采摘园里最近的一个,交通也最方便。而且,这是一个冬枣专业村,全村家家都种冬枣。

  自驾车线路:走八达岭高速在北安河出口出,左转上北清路,在航天城路口左转一直向南,走到两公里尽头处继续左转,一直走看见路边变电站即到。如果是从上地附近过来,走京包路一直往北,可以看到路边的大牌子。

  满村尽是冬枣园

  唐家岭是个冬枣专业村,所以很容易想见,这个村子有多大,冬枣采摘园就有多少。于是,我和这里的邓经理相约,就找一个位置最显眼的采摘园“接头”吧。

  很容易我就看到了路边推着自行车等我的老邓,他指着旁边园子门口的空地说,你就把车停那里,人们来采摘的,都停那里。

  停好车,进了园子,这个园子不大,应该是由某位农户单独负责的。少不了的,我一进来,一位老乡就递过来刚摘下的青里泛红的大冬枣,说着:“来,尝尝。”

  这里的冬枣同样很甜,而且似乎更加水灵。老乡解释着:“今年的冬枣普遍比往年水灵,是因为今年的雨水多。水分大、皮薄,今年的枣很不错。而且今年的枣比往年成熟的稍微早了几天,也是因为今年的气候。”

  “现在冬枣的糖分大约是20左右,完全熟了的时候,得达到30多,这可是最甜的水果,葡萄的糖分只有十七八。”

  虽然我不清楚这个数字到底是一个什么专业指标,但是我的舌头向我证明,这冬枣真的很甜。

  采摘告示牌

  1.唐家岭实行分户管理,因此,游客来果园采摘,最好选择一家果园进行采摘游玩。

  2.这里的冬枣不同园子有细微差别,基本上是15~20元/斤。

  白云深处寻秋香

  白云峡,应是白云缭绕的峡谷,其间有千尺瀑布倾泻而下,溅起潭水中层层水花。

  白云峡下,秋果飘香。姑娘小伙,投之以李,报之以桃,乐得“以果传情”。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