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去枣回玩京郊 国庆全家总动员(4)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9月26日10:11

苏子峪
苏子峪

  目标四:苏子峪

  采摘特色:平谷的大枣专业村,准确地说,这里的枣不是冬枣,而是一种很特别的种类,就叫做“苏子峪枣”,糖分高,耐贮藏,很适合制成干枣。十一期间,它也是最佳成熟期。

  自驾车线路:从三元桥上机场高速,随后转上京平高速(也就是去往3号航站楼的方向),在密三路出口出来,沿密三路一直向北行至大华山 镇,沿绿色树叶形导向牌行驶至苏子峪村即可(这种绿色树叶形导向牌在平谷的每个路口几乎都有)。

  爬山 摘枣去

  从三元桥附近出发,一路高速前行,到了位于苏子峪村村口的旅游服务接待站,我看了一下表,只花了55分钟,真快。

  苏子峪的老周早就在等我们了。“来,我们上山去。一般来到这里的游客都是会先到这个接待站,然后让我们的乡亲们带着去自家的院子,责任分配到个人。”这样挺好,省得我们满山遍野找不到。

  苏子峪位于平谷城区背面的一座山脚下,要去村子里的枣园,得走一段山上的小路。好久没爬山了,真的有点累,不过也好,采摘,顺便锻炼身体,再加上周围山清水秀的,这趟旅行,还挺超值。

  走着走着,老周说:“就是这里了,这片比较大,先摘个尝尝吧!”

  好吧,我绝不客气,挑了一个就往嘴里塞。苏子峪的枣果然有些不同,特别甜,而且现在都已经红了一半了,基本上已经到了比较好的采摘时期。老周说:“苏子峪的枣除了直接吃,还特别适合贮藏,做干枣。其他别的品种时间长了就会烂了坏了,这里的不会,放到明年吃都没问题。我们在村委会附近有专门的烘干机,可以作干枣,客人们来了也可以直接去买干枣带走。”

  除了蜜枣 还有蜜梨

  走过了一片枣树林,突然间发现那一片树上面挂满了梨。

  “这些梨能采摘吗?”“当然能。”老周回应道,“这些蜜梨也是我们的特色产品,十一期间也适合采摘。要是你想摘,我们就安排老乡过来带着你去摘,很新鲜的。来,尝一个。”我接过老贾递过来的梨,一口咬下去。呀,这梨可真水灵,一个字,爽;两个字,好吃。

  “我们苏子峪的梨可有历史,你看那棵梨树,300多年了。”啊,居然还有这样的梨树寿星,我顺着老周指的方向看去,果然是一棵无比壮硕的大树,更为神奇的是,这棵树上仍然挂满了梨,金灿灿一大片。

  采摘告示牌

  1.苏子峪村采摘的价格比较便宜,这里的村民也很纯朴。通常来说,枣的价格是8~10元/斤,梨的价格是4~6元/斤。都不收门票。

  2.来到这里的游人,一定要先到达村口的旅游接待服务中心,会有人安排老乡带领你去采摘。

  3.在十一期间,平谷区旅游局还推出了抽奖活动,在苏子峪采摘的游客采摘消费达到200元,就可以参与抽奖。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