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去枣回玩京郊 国庆全家总动员(7)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9月26日10:11

  


中华寿桃园
中华寿桃园

  目标七:中华寿桃园

  采摘特色:北京 市民都知道平谷的桃子出名,可是怀柔山立庄的中华寿桃,大家尝过没?动手摘过没?如果答案是“没有”,那么一定要填补这个大遗憾!

  自驾车线路:从“雁来红”冬枣园出门右转500米,就可以到达中华寿桃园,这其实是一个小村庄——山立庄。

  晚熟的寿桃 脆甜

  怀柔山立庄的桃子采摘园都是老乡自家的桃林,每家每户用竹篱笆扎起了分界线,里面清一色地种着桃树。其他区县的桃子从挂果到成熟可能需要4个月,而这里的寿桃要求高了点,需要8个月。“十一”正是采摘的好时候,可以摘到十月中旬。

  矮矮的桃枝上挂满了成熟的桃子,风一吹过,桃子就在枝头颤颤悠悠,冲着路人点头,尚未品尝,单是看着如此一副“秋风展桃图”,就开始向往其中美味了。好客热情的桃林人家对自己的桃子有着绝对的信心。“往里走,挑红的摘,可甜呢。”

  进了桃园,半红半白的大桃压满枝头。“从它们挂果后,我们就给它们包上袋子,让他们密封成长,没有虫咬,没有污染,现在桃子熟了,摘下袋子,就是让阳光着色的阶段,你看那粉扑扑的桃子,就已经可以摘了。”果农给我们讲解着,不时摘下两个大桃,用力掰还掰不开,很结实的样子。果农吆喝着老伴拿水果刀来,把桃子切开,让我们尝。看着这硬生生好似没有完全成熟的桃子,咬下去竟然如此之甜。清香入口,脆生生的果肉溢出甜丝丝的桃汁,恐怕王母的仙桃 也就如此吧。

  四处转转 好玩的在后头

  摘完桃子,还可以去附近景区玩玩,圣泉山风景区就离采摘园不远,而且还有非常实惠的“玩乐方案”——20元钱“门票+大餐”,先到景区森林里吸氧,登完山后可从景区领餐券,然后到村里的40户民俗户中任选一家,就能吃到免费的农家饭。而且这大餐,绝对实惠,凉菜就有10道,主菜4道,主食8道,什么土豆红烧肉、冬瓜羊肉汤,都是大碗大碗的上。这些是10个人的标准,菜量很大,而吃完了还可以让老乡免费加。不够10个人可以跟老乡点菜。村民一边上菜,一边会耐心地告诉你:这个猪肘是自己家酱的,昨天这猪还在门口转悠呢。

  吃过农家饭,开车绕到大山后头,还可以找到另外一个幽静的景区,叫做红螺慧源谷,因为有一寺三庵,这里在佛教徒中非 常有名,是僧人清修的地界儿。整个景区非常幽静,有两条路线可以选择,一条是爬山,看弥勒大佛;另一条是进湿地公园,看百合谷和另外几个庵。虽然现在百合已经过季,看不到花开,但湿地依然是只闻水声,不见水流,藏在绿油油的百合叶子下面。景区内还有一处山泉汇成的平湖,湖水里有人们来此放生的鱼儿,特别在秋天树叶红的时候,看湖水倒影秋色,非常壮观。

  采摘告示牌

  桃子采摘根据各家桃子的质量,每斤5元~10元。每一个桃子约有半斤重。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