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去枣回玩京郊 国庆全家总动员(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9月26日10:11

  


白云峡
白云峡

  目标三:白云峡

  采摘特色:这里并不是专门的采摘园,而是隐蔽在一片青山秀水中的采摘佳处,可以一边游山玩水一边摘果尝鲜,一天不尽兴的再住上一晚,绝对对得起远行一趟的路途成本。

  自驾车线路:距北京 市区约120公里,走京承高速至密云县城,沿水库方向过黑龙潭 直行3公里出隧道右转即到白云峡景区。

  深山寻瀑

  开车驶入写有“白云峡景区”的石门,眼前是绵延的青山,不见白云,也不见传说中的千尺瀑布,这时我被告知距离真正的景区还有一段路程,于是沿着一道蜿蜒的山路向景区深处继续行驶。正是中午时候,一路天蓝景美、秋果硕硕,农家院中飘来的饭菜香格外诱人。车行七八分钟,哗哗的水流声音传来,白云峡景区到了。在一道宽阔的峡谷中,白河水急流而过,据说北京市民的饮用水就是源自这里。走过河上的吊桥,我来到了白云峡山门前,抬头仰望,青山高耸入云,还可见泉水顺山石流淌而下,清新的空气中弥散着湿气,吸上一口秋燥全无。

  山势陡峭,但山路都由石板铺设而成,并不难走,而且一路风景不断,让爬山这件体力活成为了一件身心愉悦的乐事。白云峡多水,在向山顶攀登途中,可见到数个水潭,清澈见底,名字更是充满灵气:洗墨潭、桃花潭、宝珠潭,感觉我们在踏着仙人的足迹一路前行。

  大凡有瀑布的地方,远远便能听到水声轰鸣,而白云峡偏偏格外安静。爬到半山腰,终于听到水流撞击的声音,再向上走几步,视野顿时开阔起来:只见一股水柱从山顶的岩缝间喷薄而出,再依山体倾泻而下,水流交汇处成一水潭,四周的树影倒映在潭水之中,青绿摇曳,美不胜收。

  这“华北第一瀑”虽没有想象中的气势宏大,但胜在清幽亲和,守潭的两位大叔更是淳朴可爱。我们想下到瀑布下的潭水里划划橡皮船,询问价格,大叔答道:“15块钱半小时,现在没有其他人,你们想划多久划多久。”

  绿野采摘

  在去往景区的路上,沿路都是结满小枣的枣树,红绿相间的煞是好看,忍不住跳下车近近端详。这里的小枣个头不大,一个个圆润饱满,一簇簇的结得很密集。我摘下一个咬一口,脆脆甜甜的,水分很多,就算平时对那种干瘪的大枣不感冒的,碰上这种小枣,估计也会吃了一个想第二个。

  在白云峡景区内,山路旁长满了栗子树,现在也正是采摘的时候,而确切来说,栗子不是摘的而是“打”的。站在树下,用竹竿照着一根树枝打两下,栗子就纷纷落下,这时可不要上去就捡,因为栗子表面带刺,不小心会扎破手的。不一会儿,兜里、包里都装满了亲自采来的果子,下一站,是让人一直牵挂着的农家美味!白云峡内有多处农家小院,吃喝住宿都没问题。我们走进一家新建成的度假村,红墙绿瓦的长亭、整洁明亮的粉色小楼、农家特色的石磨,还有几口大柴锅正冒着热气,夸张的满院飘香。美味的驴肉火锅绝对值得一试,在一只精致的小铜锅里带皮的驴肉和萝卜一起炖着,香味扑鼻,尝一口更是软嫩鲜香。据说驴肉的滋补作用对女士尤其好,于是爱美的姑娘们也顾不上淑女姿态了,举着筷子抢食起来……

  采摘告示牌

  1.白云峡风景区门票29元,采摘小枣5元/斤,摘板栗8~10元/斤。

  2.景区内有多处农家院和餐厅,规模最大的是绿谷山庄,最大客容量200人,内有会议室。住宿标准间每晚200元,另有2层为高级套房,价格为每天1500元和2000元。

  夏采大桃 秋收蜜枣

  别以为平谷的特产就只有平谷大桃,到了秋天,枣同样是这里的采摘王牌。

  以前我们总是诟病于去平谷太远,但是现在京平高速已经通车,从三元桥到平谷城区,开车只需要三四十分钟而已。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