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去枣回玩京郊 国庆全家总动员(5)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9月26日10:11

  


金海湖水峪村
金海湖水峪村

  目标五:金海湖水峪村

  采摘特色:这里有个金海湖大枣协会,特色是家家种枣,而且品种超级多,大大小小,各种形状,各种口味都有。

  自驾车线路:同样走京平高速,在夏各庄出口出来,向东行驶至新平蓟路,按照绿色树叶形导向牌行驶至金海湖镇,自“南湖览胜”牌楼右转,至水峪村北大枣采摘区。

  各种口味 随你所选

  来到金海湖畔的水峪村,我首先被门口挂的牌子给震到了,“金海湖大枣协会”,看来这里是个很有内容的地方啊。

  老郑是这个大枣协会的负责人,寒暄了几句,他就带着我们到他的园子里去尝鲜。

  “这是蜜枣,这是冬枣,这是金丝枣……”老郑一路走,一路介绍;而我,就一路跟着,一路玩往嘴里送各种不同的枣。关于这枣,果然还是大有学问,不同的品种,甜度、水灵程度都有不同,可惜我一路吃来吃去,就是觉得好吃,却没有记住各种枣不同的特点。不过也无妨,当你亲身到了这里,自己来品尝就知道了。

  “今年的大枣产量很好,你看你看,那颗树的那一枝,都被枣给压折了,真可惜啊,不过这也没办法。”

  “不过,今年有些枣的外观不太好,因为雨水太大,除了冬枣等一些皮厚的枣,枣皮薄的都裂了,很影响卖相质量。不过倒是不影响口感,我们都说,裂枣更甜。”

  我仔细走上前看去,果然,一些枣的外皮上都有了裂口,我挑了几个一尝,果然,不愧那句老话“歪瓜裂枣”,更有味道。

  采摘告示牌

  1.水峪村的采摘也是实行分户管理,各家有各家的园子,随你选择。

  2.根据枣品种的不同,这里采摘的价格在10~20元/斤之间。

  收获季 归农到怀柔

  已近秋天,怀柔凤山百果园的冬枣开始透红,分外喜人。而且,到怀柔来,不仅有冬枣伺候,还能够采摘到晚熟的寿桃,最后两种可供采摘的果实。向往归农生活的你,可不要错过。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