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出游省钱推荐:国内好玩不花钱的旅行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9月17日13:38

  今年十一号称“史上最长假期”,外出旅游的人不在少数。据了解,有些景区趁机上调门票价格,难免让人心中不快。如不想受高价门票之累,不妨为自己策划一个完美假期,到那些好玩又不花银子的地方去逛逛。这里有两位资深驴友为大家推荐国内不要门票的旅游景区,如果顺路就去转转吧。

  伊夫:资深驴友,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独自出游,先后走访了港、澳、台在内的所有省份。2003年开始走向世界,先后游历了除南美洲之外的各大洲,行走路线涉及69个国家和地区,以下为伊夫推荐景点:

  ●黑龙江珍宝岛

  乌苏里江边重访当年猫耳洞


珍宝岛景区
珍宝岛景区

  珍宝岛位于黑龙江双鸭山市饶河县境内的乌苏里江上,长约2公里,面积仅0.74平方公里,因形似元宝故名为珍宝岛。由于地处边陲,至今能够前去那里的游人极为有限。所以,目前上岛还是免费。在乌苏里江上乘船(每人20元)可登珍宝岛,目前岛上依然保存着当年的水泥工事、猫耳洞和部队营房,浓重的历史烙印很容易把人的思绪带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

  前往路线:可先到达牡丹江市,从牡丹江市乘火车或汽车至虎林,虎林每天有车开往饶河,可停靠在五林洞,或者从双鸭山乘开往饶河的汽车。不同方向的车,最后都在到达五林洞林场后再租车,穿越30公里左右森林,才能到江边的珍宝岛。

  >>相关攻略:黑龙江八大秋季旅游精品线路推荐

               黑龙江省100个最值得去的地方

  ●神农架木鱼小镇

  深山小镇寻觅“野人”足迹

木鱼镇美景
木鱼镇美景(图片来源:mofeilo的博客)

  以“野人”为卖点的神农架,尽管没有哪个游客看到“野人”影子,但是,这并没有妨碍景区门票的水涨船高。位于神农架景区外南大门的旅游接待中心镇——木鱼镇值得一去,这里人不多且免费,不用受高价门票之累。木鱼镇位于两山之间的缝隙中,东临水,西靠山,海拔1200米,潺潺溪流穿镇而过,清凉曲转的水流带着镇里的灵动通向山外的天地,令人心神宁静。

  前往路线:从宜昌到木鱼镇约300公里,一般车程至少需要4个小时。如果从十堰过来,正好可以穿过著名的“红坪画廊”。

  >>相关攻略:十一神农架赏秋花 吃喝玩乐全攻略(组图)

               神农架的最深处:大九湖探秘自驾游(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