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出游省钱攻略:国内好玩不花钱的地方(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9月17日13:38

  ●成都宽窄巷:体验成都“慢生活”


成都宽窄巷(图片来源:)
成都宽窄巷子(图片来源:老杨:闲游天地间)

  宽窄巷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老式街道及它们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是北方的胡同文化和建筑风格在南方的唯一见证。

  宽窄巷子是老成都的慢生活,宽窄巷历史文化片区,是以“成都生活精神”为线索,汇聚街面民俗生活体验、宅院酒店、情景再现等业态的“院落式情景消费街区”。

  前往路线:宽窄巷在繁华商业区之一的长顺街附近,市内有至少57路、300路、5路和43路等多条公交车到达。

  >>相关攻略:成都宽窄巷子不可错过17家特色店铺(图)

               慢游成都宽窄巷子High点地图(组图)

  ●桂林大圩古镇

  每栋房子都坚守着最后的古老

古镇的太平门(图片来源:)
古镇的太平门(图片来源:人在旅途的博客)

  大圩古镇建于公元200年,有着浓厚的商业文化积淀。古镇规模不大,平时游人稀少。镇中民居临江依山而建,在街两旁青砖、青瓦的二层老房子里,竹编作坊、草鞋作坊、草医诊室、老理发店等一批古老的手工作坊,仍坚守着最后的古老。

  前往路线:北京直飞桂林最快两个小时可到,坐火车要近23小时。从桂林市区到大圩古镇只有18公里,桂林长途汽车站有专线车,约40分钟车程。

  >>相关攻略桂林山水自助旅行全攻略(组图)

               穷游大法 桂林阳朔省钱自助游攻略

  王小浅:资深驴友,喜欢一切有差异感和辨识度的目的地。曾在半个月内走完晋东南的数十座寺庙,被那里的古建筑、泥塑、彩绘、壁画深深吸引;踏遍国内外各种海岛,喜欢那里的阳光、椰树、沙滩,以下为王小浅推荐景点:

  ●无锡蠡湖:游船上看皓月当空

锡蠡湖摩天轮是目前世界第二大水上摩天轮(图片来源: 芮芮——扛单反的女孩)
锡蠡湖摩天轮是目前世界第二大水上摩天轮(图片来源: 芮芮——扛单反的女孩)

  蠡湖山外有山、湖中有湖,堪比杭州西湖,周边有十几处新景点均免费参观。望山路沿湖是观鹿顶山的最佳点,每到夜幕降临,鹿峰华灯闪烁,火树银花,甚是好看;渔夫岛有一处人工沙滩,建有游船码头、演出平台,皓月当空之时,岛上树影婆娑,湖面波光粼粼;百米喷泉是蠡湖新城的标志性景观,主喷高达120米,周末早中晚都要喷上半个小时,煞是壮观。

  前往路线:北京可直飞无锡,或者坐到无锡的动车,动车最快9个半小时可到。无锡火车站到蠡湖新区的公交车很方便,98路、53路等选择颇多。

  >>相关攻略:无锡鼋头渚、太湖旅游攻略(图)

               无锡小吃汇总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