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成都宽窄巷子High点地图(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成都市 | | 2010年03月09日10:34

  宽窄巷子是成都保存较好的清朝古街,与大慈寺、文殊院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街区,经过整体改造后,成为具有“老成都底片,新都市客厅”内涵的“天府少城”。


胡里 成都的人气夜店
 
胡里 成都的人气夜店

  胡里

  成都人气夜店,玩的是风雅的院落文化和激越的夜场文化,好比一场动静相宜的鸡尾酒。老板孙宇在夜店界颇为资深,当年差点成为北京三里屯第二家店的店主。“胡”取“古月”,“里”取“日土”,大意是“日月照耀的大地”。最值得推荐的是音乐文化,太合麦田、荒岛音乐会、丹麦文化艺术中心、橘子音乐节都和胡里有深度合作。夜店2楼后门处有一隐秘露台,装潢得像古罗马,可以瞬间从闹腾切换到平静。

  地址:窄巷子35号

  上席

  石光华的天堂。院落以前是学校。天井内别出心裁地以横七竖八散落着的泡菜坛子做夜灯,入夜散发闲适的光。每逢花季,泡桐树的紫色小花缤纷落下,殊为美丽。栏杆上的葫芦代表“福”,柱子是近百年的老柱头。上千平米的经营面积,只安纳10个包间,包间名字取自周易。倡导慢餐理念,实行配菜制,每位380元(提前1天预订),卖的是新派川菜,骨子里却是传统。推荐菜品:竹荪肝膏汤、青筒鱼、牦牛头火方、葱烧辽参。

  地址:窄巷子38号

  宽窄巷子文化墙

  本土雕塑家朱成的作品,位于井巷子口,往南就是居民区。最大的看点,是黑白老照片展示的平面艺术与浮雕立体艺术的无缝结合,比如三轮车夫挑着土豆在街巷里穿行的照片,土豆被朱成换成了立体浮雕,你可以做一个跃跃欲试的姿势,好比即将跨上车夫的三轮车。

  地址:井巷子南(与巷子平行)

宽巷子3号
 
宽巷子3号

  宽巷子3号

  经常被简称“宽3”,门口的武门神是各地游客“重点攻克”的取景对象。门大多是掩着的,主人的理念是“闭门迎客”,做的是精品私厨。入门后,就有坠入格格府的感觉:中式条案、花梨窗栅,采纹大鼓,最惹眼的是环绕天井一圈的美人靠,和水塘里“玉体横陈”的一段圆木。主人特别做了滴水檐的效果,灰瓦屋檐开始像野生草坪靠拢。后院摆一瓷桌,可以“坐井观天”。推荐菜品:西蜀多宝鱼、红艳如玉。

  地址:宽巷子3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