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量“利”而行:不同预算玩转别样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03日13:42

  也许你的假期时间不够出国游览,也许你的预算额度有限。但这都不能阻挡我们出游的热情,不论你想拿出几天去旅游,不论你的预算是几百还是上千,在国内都能找到值得你去放松品味的地方。所以收拾好行囊,做一回精打细算的玩家,去寻找最适合你的出行方案吧!

  500元—1000元预算计划

  >>玩家:iceque(网络媒体从业者)

  平时上班非常繁忙,由于工作性质,每天眼睛总盯着显示器,视疲劳非常严重。趁着长假期间,也不想长途跋涉去旅行,就想找个美丽的地方,抽空自己的灵魂,完完全全的放松自己,所以秋天的草原是个绝佳的选择。

  去木兰围场 给眼睛放个长假


盘龙峡谷附近的草原 图:小马识途
盘龙峡谷附近的草原 图:小马识途

  木兰围场,也叫塞罕坝森林公园,地处河北和内蒙古交接之处。"塞罕坝"为蒙古语,意思是美丽的高原,这里的草原属于我国三大草原之一的锡林郭勒大草原,而且这里还是我国最大的人工林场,整片的云杉林、白桦林,楚楚动人的淡紫色马兰;绚丽耀眼的金莲;永不凋零的补血草和白色的唐松草,构成了旖旎多姿的鲜花世界。

  所属地区: 河北 承德         适合人群: 所有人(建议小团体前往)

  适合天数: 2天               花费预算: 600元

  预算清单:600元=往返交通费(可自驾)+景点门票+1晚住宿(长假期间可能较贵)+吃饭餐饮(在农家院吃烤全羊+其他当地特色美食)

  出行提醒:秋天草原温度逐渐降低,早晚温差还是会很大,建议多带些衣物以免着凉。在草原游玩防虫药水必备;烤全羊一定要现杀的,拷出来的羊肉新鲜味美;骑马的时候注意安全。

  ■木兰围场自助游攻略:

河北木兰围场自助游攻略

看过《还珠格格》的人,一定还记得美丽的月亮河,小燕子他们策马驰骋的茫茫草原,万倾林海,这里就是美丽的木兰围场。…[详细]

  1000元-2000元预算计划

  >>玩家:哼哼菜(大四学生)

  由于大四之后学校的课很少,中秋和十一的假期正好用来出游,由于快要考研了,因此想来一次修学祈福游,但是修学祈福的行程只占一天,剩下的时间还是要以吃喝玩乐为主。

  大智文殊五台求福

五台山景观(图片来源:fanyanyang1025)
五台山景观(图片来源:fanyanyang1025)

  其实为了考研哼哼菜已经复习得很充分了,但仍希望到考试那天有好的运气,因此她在询问了诸多朋友后决定前往五台山拜佛。去五台山拜佛如只安排一天,去最主要的几个寺庙即可,显通寺是五台山历史最古、规模最大的寺庙,建于汉明帝永平年间,明太祖重修,又赐额“大显通寺”。而塔院寺在显通寺南侧,由尼泊尔匠师阿尼哥设计,其实只要一进入台怀镇,首先看到的就是高大的塔院寺白塔,因此它常被人们看作是五台山的标志。在显通寺北侧的鹫峰上,有层层台阶犹如天梯,拾阶而上可直达菩萨顶的梵宇琳宫。相传文殊菩萨就居住在山顶上,故起名叫菩萨顶,亦称文殊寺。这里参照皇宫模式营造,非常豪华,是五台山诸寺之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