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量“利”而行:不同预算玩转别样风景(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03日13:42

  祈福完毕后,不妨在山中住上一晚,第二天早起可去东台观日出。其实入秋后的五台山风景很美,松涛红叶点缀山间,即使不拜佛也值得慢慢欣赏。告别五台山,可驱车南下直奔平遥古城。白天的平遥人群熙攘,日升昌票号、乔家大院是最热门的景点,入夜后的平遥则变得时尚起来,一些卖饰品的特色小店和幽静的酒吧都向你展示着这座古城的另一番面貌。若不去平遥也可从五台山出发走大同-云冈石窟-悬空寺一线。

  计划行程:4天

  预算清单:2000元=往返交通费700元(折扣机票往返为700元,若坐火车会更便宜。)+景点门票和半自助出游费用400元+3晚住宿500元(平遥古城的客栈相对便宜,五台山上的住宿稍贵。)+吃饭餐饮300元+购买特产100元(台蘑、平遥牛肉等)。

  出行提醒:五台山地区湿度大,常有雨水,上山需带雨具。秋季来五台山旅游,要带毛衣、毛裤,若想登东台观日出,得租棉大衣才行。

  ■五台山旅游贴士:

五台山旅游详解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的东北部,属太行山系的北端。跨忻州地区的五台县、繁峙县、代县、原平县、定襄县,周五百余里…[详细]

  【备选计划】

  孔子故里 圣城曲阜

  预算开支:1000元

  适合行程:2晚3天(曲阜只占一天,剩下的时间可选择周边游)


曲阜孔庙
曲阜孔庙(图片来源:我住329的博客)

  曲阜分为内城和外城,内城整体被城墙围绕,墙外有护城河相环。城内建筑大多为飞檐勾角,青砖黑瓦,一派古朴典雅的气息。“三孔”是必游之地,曲阜的孔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孔庙,其中一座套一座的石构牌坊,孔子亲手所植的桧树,金碧辉煌的大成殿以及孔子设教的杏坛都显得万分肃穆。每年9月26日至10月10日是国际孔子文化节,在大成殿前会按古法进行祭孔仪式,祭孔乐舞一唱三叹,意蕴悠长,也许能把你带回先师讲学时的情境之中。参观“三孔”需用半天,之后可选择北上去泰山登顶观云海,也可驱车向东开往海滨城市日照。秋季正是吃海鲜的时候,可能日照不像青岛、威海那么有名,但其实日照的海水质量全山东省第一,所以海鲜也是美味异常,秋天以吃螃蟹、对虾最为应季,尤其是去海边等刚出海回来的渔船,能买到便宜又新鲜的各种海鲜。

  旅游攻略:曲阜孔庙景点攻略

  2000元-4000元预算计划

  >>玩家:曾大包子(工程师)

  平常整日面对电脑,繁忙的工作导致和家人不能总待在一起。今年由于假期时间充裕,准备和老婆花上五天左右的时间,走一条既有湿地风光又有特色人文的线路,好好散散心。

  鹤之故乡 绝美扎龙

扎龙自然保护区(图片来源:)
扎龙自然保护区(作者:刘国兴)

  国内的湿地有很多,而曾大包子比较一番后决定首选黑龙江省的扎龙自然保护区,因为听说9月份那里正是水鸟最为集中的时节。扎龙在乌裕尔河下游,保护区因丹顶鹤而名扬天下。虽然对于整个保护区广阔的面积而言,向游人开放的只是很小一块地方,但当你走入那里,清澈如蓝宝石般的湖水会立刻充盈你的视线,河道纵横间是大面积的原生态芦苇荡,整个湿地生态保持得非常良好。每年到9月份后,约有二三百种野生珍禽云集于此,遮天蔽地,蔚为壮观。而保护区中最常见的就是丹顶鹤,它们跟峨眉山的猴子一样,完全不怕人,只要不怕被啄到,大可人手拿着一条小鱼去喂它。在距游览景区大概一公里远的芦苇深处,是丹顶鹤的放飞区,那里圈养着将近100只丹顶鹤,分成若干组定期放飞。

  离扎龙不远就是齐齐哈尔市,那里自古是边防重镇,许多民族聚居于此,尤以满族、达斡尔族、蒙古族为最,因此在城中逛上一番能体验到不同民族的风情。若从扎龙往东南方向行走,可直达哈尔滨,途中不妨在大庆稍作停留,找一处采油区,夕阳西下时能拍出很有意境的照片。而哈尔滨则被称为“东方莫斯科”,街上的精巧建筑从洛可可到巴洛克,从哥特式的尖顶到俄罗斯的“洋葱头”,也许你真的会以为漫步在了欧洲某座城市的街头。

1 2 3 4 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