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量“利”而行:不同预算玩转别样风景(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03日13:42

  计划行程:5-6天

  预算清单:4000元=往返交通费1800元(此为折扣机票往返费用,也可坐火车前往。)+景点门票和半自助出游费用500元+4晚住宿800元(哈尔滨和齐齐哈尔都是黑龙江省的大城市,各种档次酒店齐全。)+吃饭餐饮500元(在哈尔滨,正宗的俄式大餐不容错过。此外,熊掌,尝飞龙,品“三花”,啖猴头也是当地特色。)+购买特产400元(皮货、人参、鹿茸、哈尔滨红肠)。

  出行提醒:扎龙的丹顶鹤放飞时间是上午10:10和下午2:30,黄金周期间会有两次加场,时间是上午11:10和下午3:30,务必准点到达,晚来两分钟就看不上了。而从齐齐哈尔市去保护区有汽车直达,非常便利。

  扎龙摄影攻略:属于丹顶鹤的黄昏(组图)

  【备选计划】

  江南水乡 西溪湿地

  预算开支:3000元

  适合行程:4晚5天


西溪湿地(图片来源:)
西溪湿地(摄影:Cynthia)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距杭州西湖不到5公里,园区里约70%的面积都是河港、池塘、湖漾、沼泽等水域,正所谓“一曲溪流一曲烟”。那里最适合乘船游览,六条河流纵横交汇,其间还分布着众多的港汊和鱼鳞状鱼塘,摇橹泛舟,曲径通幽。这里还是鸟的天堂,园区设有多处观鸟亭,游客很容易地便能看到群鸟欢飞的壮丽景观。而西溪自古就是隐逸之地,被不少文人视为人间净土、世外桃源。秋雪庵、泊庵、梅竹山庄、西溪草堂在历史上都曾是众多文人雅士开创的别业,他们在西溪留下了大批诗文辞章。在杭州,与西溪湿地并称“三西”的还有西湖和西泠,几处相距都不遥远,因此最好放慢脚步,细细品味,也许恋人之间最适合在西湖岸边找家小酒馆静静地坐上一天,此时风景成了点缀,心情才是重点。

  ■西溪湿地旅游攻略:

《非诚勿扰》外景地西溪湿地全攻略

周家村除了是游客集散和了解园区信息的主要区域外,还设有“西溪问茶”茶室供游人消遣休息,“西溪礼品”出售西溪特有的鸭舌帽等礼物…[详细]

  4000元-6000元预算计划

  >>玩家:

  小茹、小炜(情侣)

  原本计划利用十一前往东南亚的印尼、菲律宾之类的岛国度蜜月,但由于签证以及旅游安全的问题,小茹不得不取消计划,现在开始计划着前往美丽三亚的蜜月假期。

  碧海蓝天 自游蜜月

  在小茹看来,三亚是一个与东南亚众多国外海岛一样美丽的风景、细腻的沙滩、湛蓝的海水、灿烂的阳光、美味的海鲜……不打算出国度蜜月这里绝对是首选。小茹觉得去三亚不要参加旅行社,应该自己安排行程,做真正的“自游人”。

三亚海景(图片来源:)
三亚海景(图片来源:鲁艾晨希的BLOG)

  与心爱的人到三亚不可错过的有天涯海角以及有情侣小天堂之称的蜈支洲。天涯海角海水澄碧, 烟波浩瀚,帆影点点,椰林婆娑,奇石林立水天一色。海湾沙滩上大小百块石耸立,“天涯”、“海角”和“南天一柱”巨石突兀其间,陪着心爱的人一起到天涯海角绝对是浪漫难忘的记忆。

1 2 3 4 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